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县张华镇桂华村民李亚军的流泪 从伤心冰凉到开心暖和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14 02: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任小昌

“老板,来两个玉米馍馍!”“好的,拿好!”

揭开食品箱的包布,用夹子钳入食品袋装好,顾客刷微信“滴”的一声支付成功。9月8日上午,旺苍县张华镇桂华村一组贫困户李亚军在镇场上卖自家炕的玉米馍馍,顾客络绎不绝,他忙得额头冒汗,脸上笑容不断。

卖玉米馍馍是李亚军的开心事,每场能卖100至200元,有时还要卖蔬菜、盆景。但想起2017年患病的经历,他悲痛难抑,流下伤心的泪水。

突遇大病打击压得他伤心流泪

“原本家里条件不错,我与老婆常年在外务工,年收入7、8万元,全家日子幸福。殊不知,人有旦夕祸福。”42岁的李亚军向记者讲起家中的变故:2017年8月,他得了与肺肾有关的大疾病,到成都看病住院,一下子花掉医药费、治疗费、住院费、护理费、生活费近20万元,前后报账6万多元,好些自费药不能报账,用光家中多年的积蓄,还欠下了债务。

说到这里,李亚军的声音变得嘶哑,面部表情变得焦虑,泪珠在眼眶里直打转。他痛心地说,医院离不开人,两个小孩上学,父母是残疾人,全靠老婆一个人跑医院、忙家里。医院开支要钱,家人吃饭要钱,孩子上学要钱,压力山大,心里冰凉,不时地想起就哭,哭着就流泪……

帮扶带来幸福让他开心流泪

“恰在这个节骨眼上,市委党校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村支书、村主任来到我家核实了情况,研究了解困办法。”李亚军脸上的焦虑慢慢舒展,经过村民评定,上报县扶贫部门,把我家增补为建卡贫困户,落实了帮扶干部、责任、措施,不脱贫不脱钩。采取村民捐款、申请困难救助、争取扶贫政策等多种方式,分步解决住院报账比例低、平常吃药缺钱、孩子上学缺钱、家庭开支缺钱、房子陈旧、增收难的问题。他的心里暖和了,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很快,他家被纳入医保,他被申报为低保对象。看病住院国家报账90%,自家支付10%,每次住院只掏几百元,比以前掏好几万元钱轻松多了;孩子上学享受了“三免一补”政策,生活费还有好心人资助,每月只给一些零花钱;帮扶和村组干部利用国家补助资金修缮了房屋,配套了设施,房子变得漂亮、结实,安有闭路电视,用上无限网络;办起小庭园,栽有果树、蔬菜,不仅自家够吃,还能卖钱;养有60只鸡、2头猪;两亩水稻黄了,马上打新米了;与老婆当上护林员、清洁员,每月收入700元……为了感恩,他非要为抗疫捐款200元。他主动上网学习盆栽技术,栽种盆景,销路不错,一盆卖上几十元到上百元。前几天,他算了一笔增收账,今年人均收入能够实现6000元。

馍馍生意红火,田里稻谷黄了,庭园瓜菜飘香,院坝花卉清香。“日子天天变好,村里天天变美。这全靠党的帮扶政策好,帮扶干部和镇村干部的真情帮助,自己也出力气,致富奔小康,心情好,生活甜!”说起这些幸福的事情,李亚军又情不自禁地流出开心的热泪。

新闻推荐

广元10万余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合力攻坚解难题东西部扶贫协作结硕果广元10万余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广元市昭化区稻渔(虾)产业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园。李建生摄...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县张华镇桂华村民李亚军的流泪 从伤心冰凉到开心暖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