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让学生在实践中快乐生长 旺苍博骏公学特色发展小记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23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我要校长助理卡,体验校长的日常工作!”“我要演艺卡,通过精彩演出卖出门票再大赚一把!”……近日,旺苍博骏公学财商课程中的消费卡售卖中,该校的学生都成了“小富翁”,手中拿着“储蓄卡”欢喜雀跃地尽情消费。

学生们的“储蓄卡”是在习惯、勤奋、专注、友善、进步、惜粮等方面的良好表现积攒而得来的。这是旺苍博骏公学孩子们在德育财商课程中用储蓄卡参加实践体验活动的一个镜头。

“把学校建设成为师生成长的幸福家园,把学校建设成为精英人才辈出的圣洁领地,把学校创办出卓越的教育品质,是博骏人共同的教育理想和教育信念,这也是博骏人的郑重承诺,更是博骏人的不竭动力。”今秋新学期全校师生开学典礼上,旺苍博骏公学校长罗传俊言语铿锵。

“一生一课表”学生自主充分发展

“一生一课表”、“两走两擅长”的课程特色是旺苍博骏公学课程体系亮点之一。

该校在开齐开足国家规定课程的基础上,开发了40余门校本课程,打造真正适合孩子成长的教育,通过个性化活动设计,让每一个学生在每个阶段都能实现自主、充分的发展,切实做到“特色课程活动化,自主发展个性化”。

不仅在课程上出彩,该校积极改革课堂教学模式,打造高效课堂。集聚老师们的智慧,学校创新推出“1525”四环八步课堂教学模式。该教学模式实施以来,全体学生从心理上实现了由“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变,在行动上实现了由“等待上课”向“期待上课”的转变。

集聚一流名师荟萃精英教师队伍

曾毕业于悉尼大学的李老师、上海交通大学的邓教师、兰州大学的赵老师……今年秋季开学,旺苍博骏公学一次性引进5名研究生,进一步充实学校的师资力量。

教师是学校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直以来该校十分注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教师聘用机制,增强教师队伍的活力。学校从2018年9月开校以来,在全国范围内高薪选聘各科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个、特级教师,真正实行“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分配制度,激活教师队伍,让老师们激情奔跑,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

创新管理模式校园处处充满爱

“我的儿子在博骏各方面的变化一天一个样,不愧是一流的名校,学校还安排我在学校后勤工作,解决我们家的燃眉之急!”今年教师节,学生小李的妈妈给学校写来《感谢信》,感谢学校老师悉心培育儿子,还为自己提供后勤服务岗位工作。

旺苍博骏公学创新管理模式,积极践行“教师治教、学生治学、校长治校、家长治家”理念,变“管理型”为“服务型”,建立“家长管理委员会”,将部分家庭困难、热心学校管理的家长安排在门卫、后勤、卫生、食堂等岗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实行缓交、分期交费用的办法,缓解家长经济压力,共建和谐家校关系。

金色的桂花悄然绽放,沁人心脾,典雅的博骏校园就是师生共同成长的幸福家园。培养学生“一等的人品、一等的情怀、一等的学识、一等的体魄”是博骏教育人矢志不渝的追求。

(华先志本报记者汪江婷)

新闻推荐

87岁老兵看抗战影片敬礼,令人泪目

本报讯(记者康勇)近日,一则旺苍老兵在观看完电影《八佰》后向着屏幕敬礼的短视频,引爆了抖音和朋友圈。经过探访,该老人是旺苍...

旺苍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旺苍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最为豪情是牛饮2020-09-20 00:31
猜你喜欢:
评论:(让学生在实践中快乐生长 旺苍博骏公学特色发展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