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佰章小学举行祭孔大典 弘扬尊师重教新风尚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10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代蕊记者孙汉)9月28日,旺苍县佰章小学校举行了纪念孔子诞辰2571周年典礼暨读书节开幕式,师生和家长代表共计三千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论语》的诵读声中,祭孔大典拉开帷幕。教师和家长代表整理衣冠,围绕孔子像恭敬肃立,行五拜礼。36名舞生献上六佾舞,礼生向孔子像敬献五谷、文房四宝,各代表向孔子像敬献花篮,主祭人恭读了《追思孔子盛德祭文》。开笔礼上,开蒙师为一年级孩子们朱砂开智,同时引导他们开笔写字。全体参祭人员齐声诵读《弟子规》并进行宣誓,宣誓声响彻校园。

“今天是孔子诞辰2571周年纪念,这位创立儒家学派的伟人,他和他的后学所主张的‘天下大同’、‘仁者爱人’、‘礼之用和为贵’等思想观点尤其值得今天的人们重温,而学校更应将这种思想传承发扬。”旺苍县佰章小学校长张虎说,本次祭孔活动首次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借助大流量的直播平台,让更多的家长参与进来,感悟传统文化。

据悉,佰章小学自2019年起,每年9月28日都将举办祭孔大典,旨在让全体师生聆听夫子遗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尊师重教新风尚,营造书香校园,凝心聚力,提升办学品味,丰富办学内涵,同时增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信心。

新闻推荐

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旺苍尚武片区建设项目(二期)工程(一、二工区)球墨铸铁给水管采购公告(第二次)

为保证我公司在建项目施工要求,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旺苍尚武片区建设项目(二期)工程(一、二工区)所需球墨铸铁给水管进...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佰章小学举行祭孔大典 弘扬尊师重教新风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