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600游客在红军城免费吃酸辣粉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10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绍海康勇)“师傅,我还要加点粉。”“师傅,我还要加点辣椒……”10月2日下午17时30分,旺苍县红军城景区城门口小广场上,一排排的旺苍酸辣粉火锅已吸引100余名游客前来品尝。

记者看到,现场呈五角星形状的红色桌椅中间,摆放了一排排竖条型状的“酸辣粉”火锅。下午16时就排起了吃粉的“长龙”,当地厨娘正忙活着烫酸辣粉。一会儿,一碗碗冒着热气、香味四溢的酸辣粉被送到游客手中。

“早就听说旺苍的酸辣粉好吃,一大早就从苍溪赶来,说17时才开始,我16时就开始排队,就是来品尝最正宗的酸辣粉,真是不虚此行。”大清早从苍溪县城赶来的游客刘华满足地说。

“听说旺苍的酸辣粉好吃,上午逛完红军城景区,下午专程到现场来品尝酸辣粉,这个国庆节,不虚此行。”在人群中,从西安来旺苍旅游的孙蕾婷笑着说。

活动现场,师傅们使用新鲜配菜现场制作,汤料翻滚、蒸汽袅袅,整个广场都弥漫着酸辣粉的香味,让人垂涎欲滴,本地不少市民也带着孩子前来一饱口福。

酸辣粉是四川传统特色小吃,以麻辣鲜香为主,油而不腻,这些特点在旺苍的酸辣粉中体现的淋漓尽致,成为了许多市民最中意,在外游子最惦记的特色小吃,也让许多外地游客赞不绝口。

据介绍,酸辣粉是旺苍广为流传的传统名小吃,历史悠久。粉条是用红薯淀粉加工成粉条状的干粉条,纯天然绿色食品;底料采用多种中药材配以香料熬制而成,味道独特,开胃不上火。

“因其独特的‘麻、辣、鲜、香、酸,且油而不腻’的口味,物美价廉的优势,酸辣粉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广元、绵阳、成都等地,都有旺苍酸辣粉店,生意都火爆。”采访中,旺苍县文旅体局副局长万艳告诉记者,国庆节前两天,已有600余名游客免费吃到酸辣粉。

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中国红军城,已成功举办了两届酸辣粉节,吸引外来游客数万人,实现了餐旅深度融合。同时,旺苍将独特的红色文化与特色小吃巧妙结合,将滚烫的红色汤汁与火红的爱国之心相融合,更加完美的诠释了“红色旺苍”这一主题。举办酸辣粉节,让游客不仅能吃到地道的旺苍味道,还能在红场里步行街放松身心,更能在革命圣地学习红军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新闻推荐

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旺苍县创建全国计生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工作接受省级评审家庭与生活报讯9月9日,省卫健委人口家庭处二级调研员尚振东带领...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00游客在红军城免费吃酸辣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