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筑牢“金融堤坝”助力农户和公司防汛救灾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10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晓德记者康勇)“当时可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家住旺苍县高阳镇古柏村九组的赵成刚是当地有名的养殖能手,去年8月,他在农行旺苍县支行贷款30万元,用于猪、牛、羊等大型牲畜养殖,现有存栏肉牛20多头、生猪(含母猪)50多头、黄羊60多头。想起当初的困境,赵成刚是苦不堪言。

受强降雨影响,造成到他们养殖场地的道路塌方20多米,圈舍地基变形,出现1-2指宽墙体裂缝,初略估算维修费就需近5万元;长时间的高温和强降雨,导致青草料出现霉变,直接经济损失近3万元。道路需要维修、圈舍需要加固、饲料还得采买,这可都需要钱,偏偏贷款又即将到期,老赵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农行旺苍县支行在得知借款人赵成刚出现受灾情况后,指派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上门进行调查评估,初略评估受灾损失金额应在8万元左右,当即决定对老赵8月21日到期的30万元贷款及时给予续贷支持,通过续贷30万元,及时解决了借款人资金周转困难,缓解了赵成刚灾后重建的巨大资金压力。

“都说银行从来都只是锦上添花,哪里会雪中送炭,我看那都是他们不了解情况,纯属瞎编,我老赵这回倒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如果没有农行旺苍县支行这么贴心周到的支持,我这回就真的完了。”老赵说。

今年入汛以来,尤其是8月份以来,旺苍与全省一道陆续出现多轮强降雨天气,个别乡镇和偏远山区出现了道路塌方、地基沉陷、圈舍开裂等情形,一些养殖户和生产加工企业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汛情当前,支行引导辖区各涉农金融机构主动延伸服务触角,及时电话了解和实地查看、现场评估企业受灾损失,量身订做金融支持方案,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四川奥格思石业有限公司是旺苍县黄洋建材工业园区内企业,主要经营石材开采、加工及销售。公司主要原材料来自该县乡镇,其产品主要销售至东南沿海地区,是旺苍县一家规模较大的石材生产加工和销售企业。

该公司原材料开采主要集中在旺苍县北部山区,受雨季影响,山高路滑,采石场开采无法正常进行,原材料产量大幅降低,导致公司原材料供应紧张,同时因为公司产品不能及时销售回款,公司资金周转出现困难。通过调研走访,该公司受汛期直接或间接经济影响预计资金缺口在80万元左右。

旺苍联社在通过调研走访得知该公司有信贷需求后,积极开展对接,迅速拟定融资方案。针对公司没有足额有效担保的情况,积极联系旺苍县的担保公司,由担保公司为该企业提供保证担保。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旺苍联社积极简化流程,提高办贷效率,在48小时内完成了该笔贷款的审批,并在8月初成功向该公司发放贷款500万元,解决了该公司的燃眉之急。

新闻推荐

恩广高速新增旺苍互通式立交预计2023年通车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周俊康勇记者侯东)9月23日,G5012恩广高速公路(广巴段)新增旺苍互通式立交工程在旺苍县签约。该项目建设总...

旺苍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旺苍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检察官:不起诉2020-09-22 00:49
猜你喜欢:
评论:(筑牢“金融堤坝”助力农户和公司防汛救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