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信用救助让失信贫困户圆了致富梦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10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波记者康勇)“真没想到,进入征信黑名单,还能贷到款。”10月9日,家住旺苍县尚武镇胜利村的苟勇理说起银行对他的“信用救助”,连称就像“及时雨”,让他脱了贫致了富。来自人民银行旺苍县支行的统计数据显示,至2018年人民银行旺苍县支行实施信用救助工作以来,旺苍县金融机构已对像苟勇理一样的947户“失信贫困户”重新进行了评级授信,对9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3520万元。

2009年,苟勇理从尚武信用社贷款5万元用于种养殖业,想着发家致富,可不料天有不测风云,正当苟勇理准备大干一场时,却被检查出患了长期慢性病,还款能力减弱,长期不能按时缴纳贷款本息,逾期长达5年,导致形成不良信用记录。随着身体好转,苟勇理想再贷款重新发展养殖,减轻家里负担,摘掉“贫困户”的帽子,却因“失信”无法办理贷款业务。

像苟勇理一样,想发展产业,却被征信不良记录绊住手脚,无法贷款的贫困户还有不少。如何破解银行愿意支持发展产业与借款人失信无法贷的矛盾?

“信用救助成为破解矛盾的‘金钥匙’。”该县人行负责人戚思勇说,针对非主观恶意失信且有生产经营能力和致富愿望的贫困户,银行机构实行特殊的金融扶持政策,重新进行评级授信,提供扶贫小额信贷,坚持“救勤不救懒、应救尽救”的原则,让每一个诚实守信的农户都能平等享受金融服务、获得信贷支持,唤醒了农户“沉睡”已久的诚信意识,激活了内生发展动力,调动了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积极性。

在“信用救助”政策帮助下,一批重新获得金融支持的“失信人”已逐渐走出困境,奔向美好生活。从信用社贷到5万元“扶贫贷”的苟勇理,前期进行鱼苗养殖,发展到一定规模,有了原始积累后,又开办了农家乐,每年接待客人200-300人,年均收入约5万元。“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重新过上了好日子。”苟勇理感激地说道。

近年来,该县金融系统通过大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指导银行机构积极开展农村信用救助、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共同推进工作开展。截至目前,精准识别有贷款信息记录的失信农户1017户,覆盖35个乡镇269个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47户。锁定救助对象1011户,重新评级授信985户4047.1万元,实际用信169户931.4万元,展期续贷799户3113.7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用信149户613.9万元,展期续贷772户2906.2万元。

新闻推荐

13.65万亩水稻丰收 1000亩生态养殖稻香鱼肥

旺苍13.65万亩水稻迎来收获季节。本报记者周俊康勇文/图国庆前夕,旺苍县龙凤镇白虎村村民何发明的两亩稻田里,水稻收割机在...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信用救助让失信贫困户圆了致富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