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失信贫困户再获贷致富

来源:四川日报 2020-10-12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旺苍对非主观恶意失信贫困户重新评级

□杨波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燕巧

“进入征信黑名单,还能贷到款。”9月18日,旺苍县尚武镇胜利村村民苟勇理说,是银行的“信用救助”让他脱贫致富。

2009年,苟勇理从信用社贷款5万元用于种植养殖业,正当苟勇理准备大干一场时,却患了长期慢性病,还款能力减弱,不能按时缴纳贷款本息,逾期长达5年,形成不良信用记录。随着身体好转,苟勇理想再贷款重新发展养殖,减轻家里负担,摘掉贫困户的“帽子”,却因失信无法办理贷款业务。

银行愿意支持发展产业,而借款人失信不能再贷。在旺苍县,像苟勇理一样,想发展产业却因为征信不良记录无法贷款的贫困户还有不少。

“信用救助成为破解矛盾的‘金钥匙’。”旺苍县人行负责人戚思勇说,针对非主观恶意失信且有生产经营能力和致富愿望的贫困户,2018年,人行旺苍县支行实施信用救助工作,实行特殊金融扶持政策,对有贷款信息记录的失信农户重新进行评级授信,提供扶贫小额信贷,坚持“救勤不救懒、应救尽救”原则,让非主观恶意失信的农户也能享受金融服务、获得信贷支持,激活贫困户内生发展动力,调动产业发展积极性。

从信用社贷到5万元“扶贫贷”的苟勇理,前期进行鱼苗养殖,发展到一定规模后,又开办了农家乐,每年接待客人200-300人次,年均收入约5万元,从而摆脱了脱贫。

自2018年以来,旺苍县金融机构已对947户失信贫困户重新进行了评级授信,对9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3520万元。

新闻推荐

全面落实教育扶贫 让贫困学生安心入学

本报讯(记者康勇)“我们兑现承诺将利润的10%专门提取了12万元定向捐助旺苍县40名贫困大学生入学圆梦。”近日,在仙居——旺...

旺苍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旺苍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失信贫困户再获贷致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