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仙居县—旺苍县 “组团式”帮扶实现技术管理双提升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21 00:51   https://www.yybnet.net/

仙居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吴春龙在旺苍县开展医疗质量安全培训。

东西部扶贫协作中,仙居县医疗卫生机构以“组团式”帮扶形式,持续加强对旺苍县人民医院的帮扶力度,通过帮助打造4个重点学科建设、引入13项特色专业技术、开展手术学习带教等方式助推旺苍县医疗服务快速发展。

协作共享,强技强院强医疗。仙居县充分发挥东部医疗卫生优势,常态化进行沟通联系,定期指派专家学者、管理人员、技术人才开展交流、义诊查房、手术指导、学术讲座等,针对性培养医疗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着力提升旺苍县学科建设发展和医疗服务水平。

授业解惑,服务管理双提升。仙居县分两批派出10位名医“组团式”将东部优势医疗资源带到旺苍县,在县人民医院开展多项新技术,推行院长夜查房、疑难病例讨论、违规医疗行为安全计分办法、护士长轮岗等多项制度,协助旺苍县人民医院“医疗”“管理”双提升。

传帮带扶,组团医疗显成效。仙居县通过对旺苍“天天有医生、月月有名医、季季有名院长”的结对帮扶,全院开展椎体成形术、髋关节假体翻修术等13项新技术,共诊疗服务1200人次,开展胸椎、腰椎骨折微创椎体成形术,腰椎管狭窄症经后路全椎板切除、椎间盘切除+椎间、后外侧植骨融合+滑脱复位内固定术、全膝关节置换术等手术300余台,全年门诊人次、住院人次明显提高,转诊率下降7%,实现了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新闻推荐

本版卫生健康资讯协作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

广元市中心医院(急诊电话:3222222)广元市中医院(急诊电话:3234567)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电话:3450999)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急诊...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仙居县—旺苍县 “组团式”帮扶实现技术管理双提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