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驻村干部石斌:贫困户牵挂的帮扶人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22 00:50   https://www.yybnet.net/

雷杨康勇

“我必须去看看石哥,我们全家早就把他当自家人看待了。”近日,四川省旺苍县普济镇板岭村三组贫困户刘然得知石斌得病的消息,难过地向该村驻村工作队说。

石斌是旺苍县烟草专卖局派驻板岭村的驻村工作队队员,2020年7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石斌忙碌的身影从板岭村暂停下来,谁也没想到一位有着钢铁般身体的退伍战士,会突发脑溢血。他卧床的几个月,让板岭村贫困户们深深的牵挂。

沿着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记者一行来到石斌工作的板岭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一眼望去家家户户门前成群鸡鸭、菜畦农田,相映成趣,新修建的聚居点漫水桥、河堤不时有农人经过。来到刘然的家中,他不时端上水果、核桃等当地土特产,聊起当初的生活,刘然收起了脸上的笑容。

“当时家中老母亲病重,孩子又在上学,我又没法像同村人一样出门务工,家里开支又大。”刘然慢慢道出当初家中的光景,“石哥是我的帮扶人,他是从心里关心我,帮助我,我一辈子感谢他。”

“当时屋里忙,也没有来得及收拾,石哥不怕乱,坐下来就与我拉起家常。”说起石斌与他的帮扶情谊,缘起于第一次结对认亲时候那个衣柜。

石斌第一次去刘然家的时候,细心的石斌看出了刘然对前来的陌生人感到有些拘谨,石斌主动打开话匣子,让刘然带他到房前屋后、屋里屋外看看,边转悠边聊天,很快熟悉了刘然家基本情况。当看到刘然家的衣物这里一件,那里一件,显得很零乱,石斌想到自己家里有一个便携式衣柜闲置着,而且可以拆装,方便搬运,便带来送给了他。

鉴于刘然家的实际困难,石斌积极向该村两委反映,向普济镇党委申请,积极为刘然家争取到低保。随后,石斌又寻思着帮刘然搞点小产业。

养鸡规划一出,从选址、建围栏到买鸡苗、备饲料等过程中,石斌都亲身参与。期间,石斌还联系驻村的农技员到他家做好防疫指导。

石斌就是这样,事无巨细,用他自己的话说:“帮扶工作就得这样从小事入手,从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开始。”

“石哥工作非常认真,大事小事都用心用情,明显感到工作队收获感谢的话多了,村民的满意度提升了。”这是驻村第一书记侯灿最深的感触。

石斌加入工作队后,贫困户与工作队的帮扶情谊愈来愈浓。2019年年底,工作队隔壁的贫困户熊新壮与石斌“较上了劲”,一边是一定要收下,一边是咋也不能要,摆在他们面前的是一块还冒着热气的五花腊肉。

住在工作队隔壁的80岁高龄老人张雨益,一大早就会敲响工作队的大门,让工作队到她家吃玉米粥,要是6点被婉拒一次,张奶奶7点钟又会准时敲响第二次门。

真心帮扶换来真情回报,石斌同志尽己所能,从点滴做起,阐释了一名扶贫干部的职责所在。

因为疫情期间重症监护室的严格管理,刘然看望石斌的愿望并没有实现,但这深厚的帮扶情谊定会成为石斌战胜病魔的一剂良药,让他重新回到村民面前。

凡事都认真的石斌,才刚恢复意识,就又吩咐他儿子做了一件认真的事,“这是我爸托我帮他缴的今年的党费,他让我一定记得交给你。”

新闻推荐

仙居县—旺苍县 “组团式”帮扶实现技术管理双提升

仙居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吴春龙在旺苍县开展医疗质量安全培训。东西部扶贫协作中,仙居县医疗卫生机构以“组团式”帮扶形式,持...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公司吸收合并公告2020-09-30 01:00
评论:(驻村干部石斌:贫困户牵挂的帮扶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