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个小皮薄有糯性英萃万亩板栗挂满枝头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22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康勇陈绍海)“英萃是个好地方,山民朴实板栗香。”10月15日,2020年旺苍县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季(分会场)暨英萃镇第四届板栗节以“最美英萃·以栗相待”为主题拉开帷幕,当地群众自编自导自演,反映山乡巨变,板栗产业发展等特色节目一盘盘端上桌面,赢得山谷阵阵笑声。

俗话说:“八月的梨子,九月的楂,十月的板栗笑哈哈。”10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板栗成熟的季节。旺苍县英萃镇是远近闻名的板栗生产乡,全镇范围内的几千株板栗树已有几百年的历史,素有“万亩板栗园”之称。该镇出产的板栗爽、甜、可口,益脾补胃,是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食品,基本上家家户户都在种板栗,满山遍野见板栗,随处可以采板栗。

走进村庄,在远处茂密的山坡上,一片片板栗树绿意盎然,一串串板栗果子像带刺的仙人球,挂满枝头,将树枝压弯了腰。

板栗树上,只见一个个带刺的板栗球裂开了一道道小口,露出红褐色的板栗,十分诱人。果树下,一个个成熟的板栗果掉在地上。拾起来,小心翼翼剥开,放进嘴里,果肉细脆,略带甜味。

“远方的客人哦!快来打板栗哦!树上的板栗儿已笑开了颜......”一曲《欢乐采栗》舞蹈惟妙惟肖地描绘了今年板栗的丰收。

“使昔日穷困的山村真正迈进了致富大道,让“土货山珍”跨出了“山门”,让这些远在深山的绿色生态的农副产品走进更多人的生活,”据英萃镇党委书记雷震介绍,近年来,在英萃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和旺苍县良安公司的紧密合作下,逐步建立了占地110亩、220万棒的食用菌基地,开发、管护、品种改良板栗11000亩,发展优质高山天麻30万棒。

“产业振兴不仅富了村民,村集体经济也如滚雪球般不断壮大。”据英萃镇新房村支部书记向子贵介绍,新房村2019年集体经济收入达30万元,全村40户贫困户户均分红高达500元,2020年预计收入可达100万元。

近年来,旺苍县英萃镇高质量建好现代农业园区,积极培育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休闲农庄、社会化服务超市,大力发展板栗、木耳、香菇、核桃等产业,创响“土字号”特色产品品牌,形成了林果、中药材、畜牧、绿色食品四大支柱产业,促成了“一村一品”产业的形成,走出了一条农村产业发展新路子,实现了从脱贫到振兴的跨越。

新闻推荐

专门的垃圾分类监督员每天在村里“打转转”

付慧本报记者周俊10月19日一大早,旺苍县白水镇卢家坝村三组村民卢长文就将屋里屋外打扫干净。打扫后的院落里没有一片落叶...

旺苍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旺苍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个小皮薄有糯性英萃万亩板栗挂满枝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