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 战寒潮斗冰雪保供电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1-09 00:52   https://www.yybnet.net/

“这山上雪大,风也大,太冷了!”7日,在朝天区小安乡冯家村海拔1400米的高山上,雪花飞舞,寒风萧萧,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工作人员徐兴国、孙勘来到设立在此处的线路“观冰点”,对220千伏雪斗线78号塔开展观冰巡检,确保线路可靠运行。

220千伏雪斗线是西成高铁的主供电源,位于小安乡的78号塔所处位置在整条线路中最高,因地处高海拔、风河口、山峡谷地区,历年来成为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冬季重点盯防线路之一。

“通过仔细观测,线路无覆冰。”徐兴国说:“只要这个位置的线路和铁塔不覆冰,这条线路的其他地方也不会覆冰。”

日前,市气象台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受地面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至8日广元市有一次明显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4-6℃。广元市迎来2021年第一场风雪寒潮天气。

为保障电网安全可靠供电、保障群众温暖度冬,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结合运行经验和气象预测,安排专人对地处朝天曾家山、旺苍北部山区等高寒地区的7条220千伏线路、12条10千伏线路进行重点巡视和监测,线路运维人员覆冰在线监测装置、利用无人机、红外线、人工等方式进行观冰,专盯这些易覆冰线路的38个覆冰区段;并加强输变配电设备特巡工作,对“三跨”、沿江、沿河地段的电力设施开展特巡,不断提高电网抵御恶劣天气的能力。

在应对寒潮冰雪天气期间,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成立76支应急抢修队伍,采取24小时值班制,随时待命;建立冰情预测和评估制度,建立沿线各地区的气象信息日预报机制,基层单位每日报送线路覆冰实况信息。截至7日18时,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供电区域内线路无覆冰,广元电网运行平稳。

目前,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上下全面进入“战寒潮、保供电”应急状态,260余名应急抢修队员、2台应急发电车、80余台发电机正24小时待命,提前做好冬季应急抢修准备,全力确保电力可靠供应和电网平稳运行。(李恒惠)

新闻推荐

普济镇卫生院 县乡联合送服务基层群众得实惠

为促进医疗资源下沉惠民,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快速、便捷、优质、专业的医疗服务,近日,旺苍县人民医院联合普济镇卫...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广元供电公司 战寒潮斗冰雪保供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