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广元旺苍县:建成各类特色微庭园2.8万个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1-12 06:2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周俊 记者 侯东)近年来,广元市旺苍县以产业扶持资金为撬动,因地制宜,积极引导农户新建多个微庭园,在不断的实践和摸索中,全县建成各类特色微庭园2.8万个,小产业在农户庭院里“开花结果”,方寸之地产出了大效益。

“群众最关注的是经济效益的产出,能种好、卖得掉、有账算的项目才能得到他们的认可。我们在选择庭院经济项目的过程中十分谨慎,项目都是经过再三认真考察的。”该村第一书记赵杰说。

据介绍,按照“大产业园+小示范园+特色微庭园”大小微联动、长中短结合“三园联动示范”的产业扶贫模式,目前,旺苍县已建成19个现代农业园区,137个“一村一品”村级产业示范园和2.8万个户办特色产业微庭园,已形成了户户有微庭园、村村有特色主导产业的发展格局。

“通过建立大园区带小庭院这种产业发展的模式,使全县农村家庭年收入增收1500元以上,培育农业乡土技术人才800多人,把农家庭院的‘方寸地’建成了脱贫致富的‘增收园’。”该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通过发展庭院经济,旺苍县各乡村彻底改变过去荒芜废弃状态,既富了群众,又美了村庄,改变了村风。

新闻推荐

普济镇 三举措宣传防火知识

本报讯(记者杨霞)寒冬时节,走进旺苍县普济镇,映入眼帘的是山前、路旁一幅幅森林防火宣传标语。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很多村...

旺苍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旺苍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旺苍县:建成各类特色微庭园2.8万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