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中国 新西兰猕猴桃联合实验室旺苍工作站成立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04 00:57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站专家指导当地村民对猕猴桃进行管护。

本报讯(康勇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周俊文·图)1月27日,中国——新西兰猕猴桃“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县级工作站在旺苍县正式挂牌成立,这是联合实验室的全省首个县级工作站。联合实验室分站点建立之后,将建立专家工作站,共享国际国内智力资源,引进国内外专家,共同做大做强旺苍猕猴桃产业。

据了解,中国——新西兰猕猴桃“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是科技部批准的国家对外科技创新合作的最高级别平台,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牵头建设的中国——新西兰猕猴桃“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在2020年9月获科技部批准,该实验室聚焦世界猕猴桃产业创新,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创新平台,致力打造“川果”中猕猴桃“金字招牌”。

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科技处处长王永志介绍,首个联合实验室旺苍县工作站的建立,可以弥补旺苍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在技术、人才、资源、市场上的短板弱项。

“通过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引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金实1号’黄肉猕猴桃新品种,为旺苍猕猴桃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王永志说,前期,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科技处在旺苍县高阳镇古柏村建立300亩猕猴桃科技示范园,到生产期,预计每年园区产值达200余万元。

据了解,工作站将在旺苍县高阳镇双午村设立村级联络点,联合实验室将提供技术培训服务,为产业园区建设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猕猴桃产业是旺苍县农业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旺苍县按照“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方略,推行“科技企业+村级产业示范园+科研院所+专合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高标准建设猕猴桃科技产业示范园,目前全县种植面积达5500余亩,投产面积达4500余亩,年产量3500余吨、产值6000余万元。

新闻推荐

快速理赔显诚信 国寿服务暖人心 中国人寿旺苍县支公司极速支付重疾理赔金216万元

近年来,中国人寿回归保险本身,用专业赢得信赖,用暖心优赔驱散阴霾,为广大客户及时送上救急钱、治病钱、养老钱,守护了千万家庭...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部任前公示2021-01-16 00:49
评论:(中国 新西兰猕猴桃联合实验室旺苍工作站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