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邹自景暗查暗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时强调 紧紧抓住问题不放持续压实整改责任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10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兰宜谦)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旺苍县东河镇、普济镇,现场督导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以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暗查暗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他强调,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

在旺苍县,邹自景来到东河镇大中坝回填区暗访发现,弃渣弃土乱堆且未覆盖;搅拌站及周边环境脏乱差;大气污染防控要求未落实等问题。在东河镇石坝村桥头,邹自景对黄洋河黑臭水体问题进行了暗访,河道内正在进行生活污水管网铺设,但涉水施工未采取污染防治措施;沿线居民生活污水多处未接入污水管网,存在散排污染河道现象。暗访中,邹自景在普济镇污水处理站看到,该站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部分污水外溢直排。

每到一地,邹自景都仔细查看问题现状,认真听取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员的汇报,了解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以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并现场向旺苍县移交督导问题清单。邹自景要求,要把生态环境问题暗查暗访作为常态,促使县区真抓实抓、常抓细抓,强化执行力,增强约束力,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旺苍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各类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推动河长制落到实处,形成推进整改落实工作的强大合力。

近段时间,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孔祥泉,副市长吴桂华、方万云、伍荣华、彭洪分别率队赴昭化区、苍溪县、剑阁县、青川县、利州区、朝天区和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督办生活污水直排、大气污染、工业企业污水处理不达标、扬尘污染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并移交了暗查暗访发现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清单。

新闻推荐

四川广旺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征求意见稿公示代池坝煤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现对“四川广旺能...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邹自景暗查暗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时强调 紧紧抓住问题不放持续压实整改责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