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浓浓的年味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27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广元经开区党员干部和广元中孚一分厂留厂职工一起包饺子。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怀英摄

旺苍县结合“中国红军城”特色景区,春节期间打造出“华光炫色灯溢彩”的视觉美景。陈加普摄

梨乡的夜景,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江面上,春节的氛围更浓了。图为苍溪县月亮湾广场俯瞰城市夜景图。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韩静摄

利州广场设置了红色喜庆的“牛年2021大吉”景观造型。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涂媛媛摄

春节期间,剑门关景区推出拍牛照、观牛展、祈牛福等活动,让游客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唐彪摄

朝天街头大红灯笼高高挂。邱磊摄

提着刚买的红灯笼,过年喽!陈加普摄

挑选节日心仪的礼物。陈加普摄

乐楼听戏、逛景区、划游船、晒太阳……2021牛年春节,天气晴好,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感受广元的“年味”,或是郊外踏青,呼吸新鲜空气;或是赏美景、尝美食,给身心放个假,把工作压力、生活烦恼通通抛到脑后……

你看,城区内道路两旁的灯笼与彩灯装饰了更加红火的新生活。屋里是家家户户热腾腾的团圆饭。今年春节,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这个春节注定不平凡。在外游子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特殊岗位人群毅然坚守,众多家庭舍小家为大家……

春节前夕,广元市城乡市场供应充足,人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杀猪宰羊、蒸花馍、挂红灯、贴窗花、置年货,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无论是在南河湿地公园、东山公园,还是在“中国红军城”、剑门关景区、朝天的街头小巷、苍溪的月亮湾广场……人们或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或一大家子几十口人出游,他们看腊梅,跳坝坝舞,还有的在户外支起了烧烤摊,让过年的饭有了另外一种存在,让春节变得更有年味,更有特色。

连日来,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瞬间,和大家一起共享年的“饕餮盛宴”。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怀英文

新闻推荐

川北山乡年味浓

杨奎昌春节属于朴素泥泞的乡村,属于乡间俚语喧哗的民间。沿川北旺苍盐井河一路北上,这里是曾经上通秦陇下达蜀川的米仓古道...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浓浓的年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