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县专车专机无缝对接让“返岗路”更近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3-01 00:58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保障工作,满足农民朋友返岗需求,2月24日,旺苍县组织免费返岗专车护送31名旺苍籍农民工前往成都双流机场,乘坐专机至杭州萧山返岗务工,确保农民工实现“出门上车、下车进厂”全程无优返岗。

上午9:30,旺苍县返乡农民工返岗仪式正式开始,车长就出行作了安全服务承诺,农民工代表进行了发言,县人社局对务工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身防范,以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二是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展现旺苍人民的精神面貌,多宣传旺苍的特色,传递旺苍好声音,讲好旺苍故事,打响“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品牌,让更多人了解旺苍,支持旺苍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团结互助,勤劳苦干,努力提高技能,提升工作能力,通过辛勤的劳动让家人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今后为建设家乡做贡献,以出色的业绩为旺苍增光添彩。

随后,31名旺苍籍农民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行个人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后有序登上专车,踏上返岗路程。他们当日晚上8:15,在双流机场乘坐全省组织的返岗专机,直飞杭州萧山。

“感谢党和政府,今天我们全家都乘坐上了返岗的专车、专机,让我们的返岗路更近了,我们的心情无比激动,县人社部门不仅为我们准备了面包、牛奶、方便面等生活必需品,全程还有工作人员陪同,这还是我们第一次坐飞机去务工。”燕子乡金河村一组贺兰英激动地说。

据悉,春节前后,旺苍县持续开展农民工返岗需求调查,精准对接岗位需求,优先提供健康服务,有序组织实施“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确保农民工“出门上车门,下车进厂门”。接下来,该县将进一步加大对农民工的关心关爱,优化农民工外出服务工作方案,做到农民工工作有精度、有深度、有温度。截至目前,全县6358名农民工已经顺利实现返岗就业。陈祉健

新闻推荐

川北山乡年味浓

杨奎昌春节属于朴素泥泞的乡村,属于乡间俚语喧哗的民间。沿川北旺苍盐井河一路北上,这里是曾经上通秦陇下达蜀川的米仓古道...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县专车专机无缝对接让“返岗路”更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