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新作为 新业绩 新亮点——桂平市2017年绩效成果展示

来源:贵港日报 2017-11-18 11:32   https://www.yybnet.net/

?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前排中),贵港市委副书记、桂平市委书记钟畅姿(前排右)到基层调研。?贵港市委副书记、桂平市委书记钟畅姿(右四),桂平市人民政府市长陈锦秀(左四)到江北新区调研。▲桂平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党建工作。▲贵港市2017年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桂平分会场。?金田起义博物馆外景。▲郁江二桥竣工通车。▲广西首个光伏扶贫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桂平市生态旅游业方兴未艾。图为龙潭国家森林公园“猴趣”。▼大藤峡水利枢纽建设现场一瞥。今年以来,桂平市以绩效考评为抓手,以“争创好成绩、喜迎十九大”为动力,抢抓机遇,砥砺前行,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认真贯彻贵港市“13446”工作思路,深化拓展“六个年”活动,实施“五大发展战略”,开展“六大突破行动”,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桂平,彰显了新作为,创造了新业绩,呈现了新亮点。

今年1至9月,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2%,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1.9%,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3%,人民币存款余额同比增长11.68%,财政收入同比增长7.9%,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7.3%。

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

桂平市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载体,实施基层党建固本培元“六大行动”,开展“村党支部建设年”、“党员固定日”、“对表工程”、“党建联盟”,以及“书记履职现场评”、“比学比做争一流”、“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等系列活动,不断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全市组织党员干部走访慰问贫困户10.98万人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7.85万件;全市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党员产业脱贫示范点1800多个(家),直接和间接带动贫困户1.7万户,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430多个村(社区)全面落实“一中心七室八有”(有党群服务中心,有党员活动室等“七室”,有办公设备等“八有”)要求。推行“星级化”管理,全市有19个农村基层党组织被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定为五星级、47个被定为四星级,61个被贵港市委组织部定为三星级。

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组织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并取得了实效。

项目建设跃上新台阶

桂平市举全市之力配合国家、自治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六个年”项目建设,其中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3个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9.4亿元、列入贵港市层面推进的52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61.05亿元。2017年,创新实施项目组团突破行动,大力推进工业、交通、城建、农业、商贸、旅游、民生、大藤峡等八个组团共计划总投资893.23亿元的85个项目。截至10月31日,全市已完成项目投资106.9亿元,预计可在年底前全部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征地拆迁已完成99.2%,项目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29.3亿元;7个移民安置区加快推进,其中总投资7.8亿元大成塘安置区将于年底交付移民使用。

工业经济实现新增长

桂平市深入贯彻“工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深化拓展“工业发展优质年”和“企业服务量化年”活动,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平稳持续增长。初步预计,全市10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增长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年内新增规模以上企业7家。

抓好园区规划修编,抓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长安污水处理厂竣工运营,长安综合市场、金源新城等配套商住项目竣工,长安工业园小学、园区道路等项目加快推进,长安消防站将在年底竣工。

建立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对63家企业(项目)进行挂点服务,协调解决37家企业提出的56项问题;开展“市长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33次、为21家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全年园区产业项目新开工8个、竣工投产6个。今年以来,组织招商对接活动64次,成功签约项目29个,合同投资额125.22亿元,其中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7个。

脱贫攻坚再创新佳绩

今年以来,继续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桂平扶贫精神,整合投入资金近9亿元,深入实施脱贫攻坚“六个一批”和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工程。截止11月14日,今年4248户预脱贫户19209个贫困人口中,“八有一超”各项指标全部达标的有4209户19039人、达标率99.1%;28个预脱贫摘帽村的发生率均低于3%,“十一有一低于”指标全部达标的有25个村、达标率89.3%,预计年底可全部完成上级下达的脱贫任务。

桂平市整合资金精准发力,提升“造血”功能,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在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截至目前,全市有特色产业、有基本医疗保障、有义务教育保障、有安全饮用水、有路通村屯、有电用、有电视看、有村集体经济收入、有好的“两委”班子9项指标完成率达100%,预计年底全部完成上级下达的脱贫任务。5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顺利推进,预计12月底前全部完成2016、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任务。

旅游产业凸现新亮点

桂平市围绕成功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目标,加大旅游设施建设力度,助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西山泉一期项目投入使用,金田起义地址博物馆即将开馆,旅游服务服务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景区面貌焕然一新,打造了“太平天国·福地桂平”旅游形象。

目前,桂平市以“旅游+体育”的融合发展模式,举全市之力筹备第四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按照五星级标准打造的汽车旅游营地主会场和蟠龙谷大酒店建设如火如荼,作为大会主要接待场所之一的大藤禅境酒店已经投入使用,投资2.72亿元的连接主会场和主要接待场所的白兰进坝大道也在日夜紧张施工。

近年来,桂平市扮靓了主要景区,完善了基础设施,丰富了旅游产品,引来了越来越多的各地游客前来旅游观光。今年1至10月,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63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70多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1.54%、23.27%。

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

桂平市深入开展“城市形象提升年”活动,全面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郁江二桥、旧城区堤路园一期工程建成通车,蒙圩大道、玉桂大道和桂贵路延长线升级改造项目加快完成,白兰进坝大道和江北新区建设强力推进,城区框架进一步拉开。目前,市区建成区面积达30多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30多万。

桂平市完善门前、工地、客运和货运“四个三包”城乡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农村保洁、垃圾清运、资金投入等长效机制,全市21个乡镇垃圾转运站项目竣工,“美丽桂平”乡村建设活动成绩斐然,城乡环境换了新颜。

民生事业焕发新气象

今年以来,桂平市在社会救助、社会保障、教育、卫生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让群众切实分享到改革发展带来的实惠,幸福民生日益增强。

整合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实行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扎实做好社会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全市新建各类保障性住房269套、续建3808套、竣工961套。

打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攻坚战,扎实推进一批中小学校扩建和新建工作,桂平城区2所新建的中小学校实现招生,改写了城区20年来无新建公立学校的历史。

狠抓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城乡治安环境明显好转。社会公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大幅提升,在全区排名靠前。桂平市荣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称号,桂平市信访局荣获“全国信访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梁泽义施小红杨均巨黄文庆陆华陆治刊文/图部分图片由桂平市绩效办提供)

新闻推荐

有效解决农民工子弟入学问题

本报讯(记者方朗)“感谢政府帮助我们这些农民工解决了孩子读书问题,让我们能安心在木乐务工!”日前,记者在桂平市木乐镇采访时,农民工何德阳高兴地说。何德阳是蒙山县汉豪乡樟村人,2013年夫...

桂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作为 新业绩 新亮点——桂平市2017年绩效成果展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