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桂平公安大数据平台精准发力一天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1-16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桂平讯 进入2018年,桂平市公安局警令指挥部依托公安大数据平台,精准打击,有效打击犯罪活动。1月3日,该警令指挥部一天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7名,发挥了一体化实战模式的威力。

1月3日上午9时30分左右,警令指挥部接到刑侦大队转来要求核查犯罪嫌疑人覃某的案件线索后,马上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利用本局公安大数据平台进行分析核查,同时,外勤抓捕组随时候命进行抓捕。经查,民警在桂平城区某大酒店发现了覃某和同伙陈某的行踪,抓捕组迅速出击将两人抓获,并移交刑侦大队作进一步审查。从发现犯罪嫌疑人,到抓捕并移交,整个过程不到半个小时。中午时分,根据线索,另一抓捕组也在桂平城区抓获了另两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

下午3时许左右,警令指挥部利用平台又筛选到一条线索,发现2017年12月3日在桂平城区步行街盗窃手机的嫌疑人胡某在某旅馆活动。警情就是命令,抓捕小组马上前往实施抓捕,结果在旅馆未发现胡某的踪影。民警分析胡某可能是外出寻机作案,于是分兵两路,一组在旅馆守候,一组在城区寻找。经一路追踪,民警在城区步行街将伺机作案的胡某抓获。经初查,胡某是平南籍人,有吸毒史,这次进入桂平 “揾食”也是“不顺”,被桂平公安布下的“天网”给逮个正着。

下午3时50分,警令指挥部接到一起在公交车上有人割口袋扒窃存折、现金、手机等物品的案情后,值班人员马上进行视频跟踪,不到半小时就锁定两名嫌疑人。这两人非常狡猾,得手后搭乘其他公交车继续作案。行动抓捕组马上出击,出动了5辆行动车辆,兵分三路追踪嫌疑人。经过不懈努力,下午5时30分左右,民警追查到这两名嫌疑人刚刚入住桂平城区某宾馆。于是,行动抓捕组集中兵力到该宾馆实施抓捕,当场抓获正在吸食毒品的两名盗窃嫌疑人罗某和方某,并缴获被盗手机等物品。经初步审查,此两人是南宁人,有吸毒史,此番到来桂平,准备在地广人富的桂平地“捞金”过个好年。

(黄文庆)

新闻推荐

金田镇:以产业促进***

本报讯(记者黄楚程)一棵棵桔树挂满了黄橙橙的果实,沉甸甸的果子压弯了树枝,在深冬的蓝天下,格外夺目,果园里到处是果农们忙碌的身影。这是去年12月,记者在桂平市金田镇金田村的水果种植基地里看...

桂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秦春成同志简历2018-01-14 13:16
猜你喜欢:
教育永远在路上2018-01-16 11:00
评论:(桂平公安大数据平台精准发力一天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