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黑山羊成为脱贫“领头羊”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1-19 1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方朗 通讯员周钊)去年以来,作为“十三五”贫困村的桂平市木根镇德华村组织贫困户养殖黑山羊,让黑山羊成为脱贫致富的“领头羊”。

该村党支部带头租赁农户连片闲置荒地25亩,依靠国家扶贫政策和自筹资金,建成黑山羊养殖基地及配套设施,通过与专业合作社合作运营模式,把新建的黑山羊养殖基地整体打包,出租给桂平市木根镇瑞福龙黑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租赁期为10年,10年租金共计53万元,扣除给农户的租金等外,余下作为该村集体收入。

在上级项目资金还没有到位的情况下,德华村5名村干部先行先试,每人至少拿出5万元投入黑山羊养殖基地建设。目前该项目已投入资金55万元(其中上级补助资金493073元),包括建成办公活动板房250平方米、生活厨房30平方米、羊舍大棚1000平方米、饲料加工贮存大棚450平方米,能满足800多头黑山羊养殖规模。

瑞福龙黑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租赁场地后,按照“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运行,吸纳全村贫困户入股,每户扶持“以奖代补”资金3000元购买2头种羊入股,并签订入股协议。合作社保证每年不低于8%的收益返还给贫困户,收益率高过8%的按实际收益分红,合作时间满3年后,贫困户可选择退出股份或继续参加合作社。此外,发动贫困户以现金或土地折算成现金方式入股,以现金入股的贫困户实行自负盈亏原则,分红以实际收益率计算。目前现金入股的贫困户28户,合计8.6万元;合作社还吸纳有劳动力的贫困户种草,种子由合作社免费提供,并负责按规格质量保价收购。

新闻推荐

桂平公安大数据平台精准发力一天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

桂平讯进入2018年,桂平市公安局警令指挥部依托公安大数据平台,精准打击,有效打击犯罪活动。1月3日,该警令指挥部一天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7名,发挥了一体化实战模式的威力。1月3日上午9时...

桂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教育永远在路上2018-01-16 11:00
评论:(黑山羊成为脱贫“领头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