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桂平 家门旁塌个大窟窿 屋斜墙裂谁之过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13 16:25   https://www.yybnet.net/

事发时破裂的水管漏水的情景。 屋主供图 家门旁的地基出现塌陷。屋主提供 房子前竖立“危险请勿靠近”字样告示牌。 南国早报记者 周如雨摄

南国早报记者 周如雨

近日,桂平市莲花街莲花小区3间并排的房屋,分别出现楼房墙体开裂及倾斜现象。有屋主认为,这是由于埋在屋旁水管爆裂,射出的水淘空房屋基础泥沙出现塌方所致。目前,针对此事,当地多个部门已介入调查。

1

地现窟窿

家门附近的桂花树消失了

4月11日,南国早报记者在莲花小区内看到,并排的3间房屋已被警戒线围起,旁边还立着“危险!请勿靠近”字样的告示牌。

“水管爆裂后,高压射出来的水将屋底淘空了!”一涉事房屋的屋主何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房子建于1999年,此前一直没有出现地基下沉或房屋倾斜等现象。3月25日晚上,她睡觉时听到有喷水声,以为是自家水龙头没关好,检查后没发现问题便继续睡觉。

第二天上午,何女士走出家门发现,一棵种在门口附近的桂花树消失了。起初,她以为树是被人偷走的,但走近一看,却发现地面塌陷形成一个窟窿。窟窿里的一根水管正喷射出大量自来水。

2

涉事屋主

水管爆裂漏水致房屋倾斜

当天上午10时36分,桂平市自来水厂管网维修队值班人员接到群众来电反映后,马上组织维修人员赶到现场。维修人员发现水是从一直径为50毫米的支管内喷射出来的。经测量,窟窿长4.7米,宽2.6米。塌方最深处位于排水沟底,深3.5米。

为了行人安全,当地部门于3月26日拉来粗沙和混凝土对窟窿进行回填。然而,就在当天,何女士的房屋出现倾斜,经她初步测量,房子约倾斜35°,且附近两间房屋亦有墙体开裂现象。

“我认为是水管爆裂漏水,导致我家房子出现倾斜,希望自来水厂对此进行赔偿。”何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3

自来水厂

建议屋主请专业机构鉴定

4月12日,桂平市自来水厂一负责人表示,何女士的房子出现倾斜,是否达到危房程度还需要相关部门检测。建议涉事房屋屋主聘请专业机构进行鉴定,假如是自来水厂的责任,他们绝不会推卸。

该负责人说,经工作人员现场核实,何女士房屋旁漏水的水管是直径为50毫米的入户支管,而不是总管。他们初步认为,50毫米的入户支管所漏出来的自来水不足以淘空房屋基础泥沙;涉事房屋存在安全隐患是由于地质灾害引起土质下沉造成的,“我们分析,水管之所以漏水,也是因为地质灾害产生的拉力,将水管接口拉脱所致”。

此外,记者在市政部门一份汇报材料中得知,另外两间房屋屋主林某贤、何某德的楼房墙体确有开裂现象,但开裂时间暂不能确定,具体原因有待专家鉴定。

截至发稿前,双方对于责任问题仍存较大分歧。桂平市自来水厂负责人表示,建议涉事屋主通过法律手段来厘清责任问题。

新闻推荐

“我们等你出来!”

蒋传锟沉默、寡言、任性——是未成年盗窃嫌疑人小罗留给桂平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巫立慧的第一印象。未成年的小罗是广东肇庆籍人,一年前到桂平市木圭镇实施盗窃,2017年11月底...

桂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平 家门旁塌个大窟窿 屋斜墙裂谁之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