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全家齐力共建文明之家——记贵港市最美家庭莫永东家庭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4-17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黄静华

桂平市油麻镇陈冲村的莫永东当了20多年村干部,兢兢业业为全村发展奔前忙后;其儿子莫杰海是一名军人,服役11年屡获嘉奖;其妻梁常娟将家庭日常琐碎事情料理得有条不紊,还照顾四个外孙;莫永东的儿媳妇是陈冲村小学的一名教师,工作勤勤恳恳,生活中孝顺谦和。

他们一家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斗,一家人和和睦睦,温馨幸福。近日,莫永东家庭被评为“贵港市最美家庭”。

1995年,莫永东当选为陈冲村干部,2011年当选为陈冲村党支部书记,20多年的村干部生涯,他为乡亲父老们和全村建设做了不少事情。1996年,陈冲村要修建小学,在那个物资缺乏的年代,建一所小学是件大事。除了上级支持的部分资金,村干部还要发动村民出钱出力参与建校。莫永东带头到村边的河里挑拣石头,还到每家每户去走访,发动全村人一起参与学校建设,陈冲村小学在大家的努力下建起来了。后来,村里还陆续修了桥、铺了路,莫永东的工作能力得到群众们的认可。

从油麻镇到邻镇麻垌镇,有一条主路破烂不堪,是真正的“水泥路”,出行非常不方便。该路主要涉及到油麻镇4个村屯,陈冲村就是其中之一。

2013年,该道路硬化工作被提上日程。然而,经费成了修路的第一“拦路虎”。筹集项目启动资金35万元,单靠每家每户收上来的20元人头费只是杯水车薪。莫永东又挑起筹款款重担,他自费到玉林、南宁,甚至去到广东各城市联系企业家,不辞劳苦地从各地找到50多个企业家,为修路筹到了15万元启动资金。

“上门去问别人给钱,肯定是比较困难的,但是也有很多企业家大力支持我的工作。”莫永东对筹集资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一笑而过。坐她一旁的妻子梁常娟却说:“不知道碰了多少次壁,还说不困难。”桂平市蒙圩镇有一个姓莫的企业老板豪爽地捐献了2万元给莫永东作为修路款项;莫永东还找到社坡镇的一个老板,该老板说“你来问我就给,尽我自己的能力给,其他人来我可能就不会了。”该老板最后爽快地捐了3188元。

“莫永东工作非常积极,政府安排的事情都能发动群众完成。”油麻镇政府工作人员说。陈冲村是油麻镇最大的村,有4800多人,作为村干部,莫永东依然把繁琐的处理得井井有条。

莫杰海是莫永东唯一的儿子,2007年在上大二期间到部队服役,对于儿子去当兵这个决定,莫永东一家人都十分支持。至今,莫杰海仍在西藏地区服役。2016年,他因表现优异获得“优秀士官”荣誉称号。每一年的11月份,莫杰海都回乡探亲,这一个多月的假期,他也没闲着,村中大小事情,都有他忙前忙后的身影。如2017年,莫杰海帮助村中行动不便的老人办好社保人脸识别平台的认证。

梁常娟作为家中的女主人,勤勤恳恳操持家务,做全家人的坚强后盾。莫永东还有三个女儿已经结婚,其中有两个女儿的孩子都由梁常娟照顾。大女儿的两个孩子还一直跟莫永东夫妻生活,每逢春节,在广东工作的女儿女婿都回到家里团圆,一家人热热闹闹开开心心。

莫永东的儿媳妇农华玲同是陈冲村人,与莫杰海是初中同学,两人于2013年结婚。农华玲成为军嫂后,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把公公婆婆照顾得妥妥帖帖。她回到家中就主动做家务,对待小姑的孩子也如自己的亲生孩子一般,帮他们辅导作业,关心的他们生活的细节。在众人眼里,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儿媳妇。

新闻推荐

桂平 家门旁塌个大窟窿 屋斜墙裂谁之过

事发时破裂的水管漏水的情景。屋主供图家门旁的地基出现塌陷。屋主提供房子前竖立“危险请勿靠近”字样告示牌。南国早报记者周如雨摄南国早报记者周如雨近日,桂平市莲花街莲花小区3间并排的房屋,...

桂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家齐力共建文明之家——记贵港市最美家庭莫永东家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