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下湾信用社加快信贷资金回笼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4-18 10:27   https://www.yybnet.net/

桂平讯  最近,桂平市下湾镇下湾村村民林达振提前到下湾信用社归还贷款30万元。去年以来,下湾信用社月月收回到期贷款率95%以上,去年至今年一季度,累计收回192户到期贷款2380万元,实现了贷款良性循环,促进了信贷资金回笼,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下湾信用社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扎实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创建信用村镇,优化农村信用社会环境。该镇继2016年获得“信用镇”称号后,浪滩、新庄、龙岭等8个行政村获得“信用村”称号,逐步形成“讲信用光荣,不讲信用可耻”的良好风尚。该社规范客户评级授信等工作,发放贷款后,做好监管检查跟踪服务,协助客户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高贷款生产经营效益,落实收回到期贷款激励措施,实现贷款良性循环,促进了贷款资金回笼。

充足的信贷资金,为支持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保障。去年至今年一季度,该社累计收回192户到期贷款2380万元。3月底,该社存款余额44550万元,比年初增加1194万元;贷款余额9462万元,比年初增加810万元,其中发放小额扶贫贷款2696万元,扶持543户贫困户发展种养加工增加收入。2016年和2017年,该镇分别有贫困户345户1707人、182户887人脱贫,贫困村龙岭村实现脱贫摘帽。(阮正才 杨柏新)

新闻推荐

南木镇特色产业助力脱贫

本报讯(记者黄楚程)3月上旬,广西万亩稻田综合种养休闲观光(核心)示范区内,数台挖土机在忙碌地作业,这里将建成标准化“稻虾共生”基地。合作社的工人们有的在进行稻田环沟的建设,有的在准备春耕...

桂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下湾信用社加快信贷资金回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