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小长假第二天,多个景区客流量均超首日 广西人出游热情高区内景点人气爆棚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20 16:05   https://www.yybnet.net/

“壮族三月三”期间,各地都举办民俗活动吸引游客。图为防城港开螺现场。防城港市委宣传部供图

观察

南国早报记者 李艺

4月19日,“壮族三月三”小长假进入了第二天,选择外出游玩的广西人开始在朋友圈疯狂刷屏。当天,广西多家景区人气爆棚,客流量均超过了小长假第一天。不少到江浙一带、重庆、广州等地出游的广西人都反映,在景点游玩的时候,听到的乡音特别多。

1

数据统计

区内多个景区客流量超首日

4月19日,南宁、桂林、柳州和河池等多地迎来了降雨。这场雨会影响广西人的出游热情吗?广西多家景区的负责人表示,降雨影响不大,当天景区的客流量超过了小长假的第一天。

4月19日一早,就有南宁网友发朋友圈表示,南宁龙门水都风景区方向开始堵车,售票点也排起了长队。龙门水都风景区经理梁梅珍告诉记者,该景区4月18日的人流量接近2万人次,4月19日则增加到了近3万人次,因为景区的停车位不够,不少游客只能把车停放在科园大道。虽然南宁当天下午下了雨,但该景区大部分项目都是室内的,客人游玩不会受到影响。

据了解,目前龙门水都景区的游客承载量为3.2万人左右,4月19日的客流量实际上已经接近饱和;该景区的酒店目前共有300多间客房,“壮族三月三”小长假期间基本上被预订完毕。

南宁周边的龙谷湾恐龙乐园也在4月19日迎来了客流高峰。龙谷湾恐龙乐园商业经营部负责人杨发勇告诉记者,该乐园4月19日的客流量保守估计在3万人次左右,比4月18日的客流量增加了不少,园区内近6000个停车位早早全部被停满。虽然当天下了雨,但并没有影响到游客的热情,下雨时也有游客一直在排队等待入园。

据了解,龙谷湾恐龙乐园目前开放的区域能容纳5万~8万人入园。该乐园的酒店目前只有100多间客房,小长假期间的客房,早在半个月前就被预订一空。

除了上述两家景区,记者还了解了南宁市其他一些景区的情况。据了解,各景区的客流量都较4月18日有所增加。

不仅仅是南宁的景区客流量有增,桂平市桂平西山风景区市场发展部经理柒声荣告诉记者,4月19日下午5时左右,桂平下了一场雨,但当时不少游客已准备结束行程,因此对景区的客流量没太大影响。该景区4月18日有1万多名游客购票,4月19日则有2万多名。

位于河池市的宜州刘三姐故里景区,4月19日天气晴好,客流量高达3.57万人次左右,比4月18日增加了1万多人次。

 

 

2

出游观察

不少广西人到区外景点“打卡”

此前,南宁多家旅行社的负责人曾表示,“壮族三月三”小长假期间,广西人的出游热情很高,国内的华东方向,以及重庆、云南、广东等热门线路,早早被预订完了。小长假第一天,到区外出游的广西人有的还在路上,有的刚抵达目的地,当假期进入第二天,大家开始在各个景点“打卡”。

袁女士是南宁人,大学毕业后留在了重庆工作。袁女士告诉记者,上个月,她就接到了好几个朋友的通知,说“壮族三月三”期间要到重庆游玩,让她做好接待准备。4月19日,袁女士特意请假带着朋友前往重庆的著名景点——磁器口古镇游玩。

磁器口古镇是重庆的热门景点,人气一直很旺。袁女士发现,4月19日当天磁器口古镇人特别多,不少游人说着熟悉的南宁乡音。古镇有很多出售麻花、火锅底料的店铺,会为买得多的游客提供商品免费快递到家服务,等客人结束重庆游回家,正好能收到快递。这些店铺大多堆着高高的快递盒,老板说“很多快递是发往广西的”。

在浙江乌镇游玩的南宁人黄女士,也感受到了“壮族三月三”期间广西老乡的出游热情。黄女士表示,在乌镇游玩时,她经常能听到南宁口音和桂柳口音的游客。

新闻推荐

依山傍水有“人家”

?本报记者黄静华太平天国南王冯云山早期在紫荆镇时,曾做诗云:“暂借荆山栖彩凤,聊将紫水活蛟龙。”写的是紫荆镇的山水。桂平市紫荆镇荆山人家农庄坐落在紫荆镇象军村,紫荆湖像一颗明珠...

桂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小农庄串起大产业2018-04-03 10:54
猜你喜欢:
评论:(小长假第二天,多个景区客流量均超首日 广西人出游热情高区内景点人气爆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