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桂平市确保教育资源充足供给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8-15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安伏岭)近年来,桂平市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落实外来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相关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该市大力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进入教育领域,特别是学前教育领域,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各乡镇、村认真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学前教育机构审批管理办法(试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多元普惠幼儿园认定及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鼓励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完善学前教育网络,建立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该市出台《2018年桂平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安排方案》,坚持“以流入地政府管理为主、以公办学校接收为主”原则,依法保障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依据《关于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管理的意见》认定的八类人员,其子女给予优先安排就读,进一步保障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在输入地公平享有接受教育的权利,并将在校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纳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同其他在校生一样享受各项资助。

该市还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优化教育人才队伍结构,引进教育发展所需的人才。近日,启动了市五中、光明小学和长安工业园区小学教师的公开选调,并通过公开招聘的形式选择中小学教师,以面试和笔试相结合的方式招录特岗教师。

新闻推荐

江口镇改厨改厕建设美丽乡村

本报讯(记者陈伟玲通讯员朱鸿良)“我家的厕所装上冲水便池、地面贴上地板砖了。”“我家的厨房有抽油烟机、有案台...

桂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平市确保教育资源充足供给优化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