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母子俩潜逃九年终落网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8-18 10:31   https://www.yybnet.net/

桂平讯今年7月31日,潜逃九年的杜某梅、杜某详在其原籍湖南省慈利县城区出现,并到当地的公安机关内办事,被当地警方识破并抓获。至此,发生在九年前的桂平市木乐镇四合村矿场上的命案宣告圆满告破。目前,杜某梅、杜某详已被桂平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名逃犯竟然是一对母子。

2009年5月31日,桂平市木乐镇四合村一矿场上发生一桩命案,来自湖南省慈利县承包矿山的小包工头何某军,被一伙人持刀当场捅死。

桂平警方经深入侦查,弄清了这起命案的背后真相。死者何某军,时年36岁,来自湖南省慈利县,与几个同乡远道而来到桂平市木乐镇“掏金”,在四合村一矿场上承包了部分矿山挖矿。而同样来自湖南省慈利县的杜某梅(女,时年46岁),亦想在同一地方承包矿山,同时也请了几个老乡帮手。何某军与杜某梅两个老乡就承包锰粉厂内的相关业务进行协商,然而,协商突然变成了口角,双方争得不可开交。争吵过程中,何某军动手打了杜某梅,杜某梅一气之下,便打电话叫其儿子杜某详前来帮忙,杜某详又纠集了三个同乡前来教训何某军。没料到,几个凶徒手持水果刀赶到矿场,二话不说,对何某军就是一阵乱砍。由于下手太重,教训变成了杀人,势单力薄的何某军当场被砍死在这个平静的矿场里。

案发后,杜某梅等5人迅速逃离现场,远走高飞。桂平警方将这5名犯罪嫌疑人列为网上在逃人员,2010年3月份,其中的3名在逃人员在湖南省常德市落网并被押回桂平,最终受到了法律的严惩。而杜某梅及其儿子继续在逃,逍遥法外。

究竟杜某梅母子俩逃到哪里去了呢?

原来,杜某梅母子俩案发当晚就匆匆赶回湖南老家,但不敢在家久留,立即又逃到广东打工维持生计。由于害怕被公安机关发现,母子俩住宿或办事从来不敢使用身份证,常年租住在不用身份证登记的房子里。九年多的时间,杜某梅母子俩小心翼翼地躲避着警方的追捕,整天提心吊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今年7月31日,杜某梅、杜某详还是落到了警方的手里。

(黄文庆梁添球)

新闻推荐

桂平市开展文化拥军活动

桂平讯由桂平市委宣传部、文广局、文联和当地书画艺术家联合组成的慰问组,近日前往驻浔某部开展文化拥军慰问活动...

桂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母子俩潜逃九年终落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