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龙春芬养猪成就事业

来源:贵港日报 2018-10-16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静华通讯员欧阳连坤)近年来,桂平市鸿发良种猪养殖有限公司总负责人龙春芬带动帮扶垌心、上瑶等几个村庄农民养猪增收,她的公司被评为自治区养殖规模示范场、贵港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四星级生态养殖场,还被认定为“贵港市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她本人被选为贵港市女能人协会常务理事。

2005年初,龙春芬筹集资金700多万元,在垌心乡垌心村承包山岭130多亩,创办了桂平市鸿发良种猪场。2011年,猪场改为桂平市鸿发良种猪养殖有限公司,总投资2000万元,生产规模逐步扩大。2017年,公司实现年产值900多万元。

龙春芬重视科技养殖,通过高薪聘请多名中高级专业技术管理人员,制定消毒防疫、应急等数十项规章制度,安装、使用视频电子信息化系统,养殖场从传统养殖走上了科学养殖道路。

养殖场采用禽畜养殖污染防治技术,实行“猪-沼-林(牧草、菜、鱼等)”种养结合的生态养殖模式,将猪粪进行发酵处理,达到无害化标准后排放,改善养殖环境,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将沼液和沼渣等残余物发酵制成有机肥,达到环保养殖、提高效益的目的。

2015年,龙春芬成立了桂平市垌心乡宜村种养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常年签约当地8户贫困户,采用订单模式种植牧草,让贫困户有了固定的增收渠道。公司安排周边村民30多人就业,其中妇女10多名。近几年来,公司每年免费培训村民养殖技术500多人次,为当地300多名农户赊销良种猪苗1000多头,并提供免费养殖技术指导。在该公司的带动下,附近农民已建起了40多个规模养殖场,200多户农民通过养猪增收。

新闻推荐

贵港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稳步推进

本报讯(记者张思通讯员黄积乾)今年秋季期开学,桂平市紫荆镇中心小学校长梁伟治难抑心中激动,往年只有300多名学生的...

桂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龙春芬养猪成就事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