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区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贵港日报 2018-12-05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瞻)近日,记者从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桂平市库坝区移民安置工作指挥部了解到,安置区建设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据悉,该工程涉及桂平市实际安置人数10013人,规划建设7个移民安置区,计划总投资15.6亿元。

根据规划,优先推进大成塘安置区建设,集中力量打造成有产业、有特色、有发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样板工程,为其他6个安置区树立标杆、积累经验。

大成塘安置区用地面积579.58亩,安置1053户3360人,分11个组团,总投资达5.875亿元。目前已建10个组团建成213栋安置房。10个组团已全部完成抽签选房,群众已陆续搬迁入住。11组团安置189户630人,投资约9000万元,目前正在进行房屋基础的建设。安置区道路已硬化,供水管已全部接通且试压已经通过,电力管道和线缆安装已完成,已完成变压器检测,环境景观工程及绿化部分已完成95%以上。

大成塘安置区公建项目部分,已完成村民服务中心和公共活动中心主体,正进行室内装修,游客中心已封顶,正进行室内砌砖。公建项目完成投资约4200万,达到93%。

黎明安置区用地面积76.58亩,总投资7200万元,计划安置174户615人,正在进行房屋主体工程建设,共30栋房屋,已开挖15栋,浇筑承台6栋。

其余渡头安置区、柳欧岭安置区、碧滩安置区、白兰安置区、白马圩安置区等正按计划推进。

新闻推荐

石咀镇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至去年底,已有2个贫困村摘帽、282户贫困户1269人脱贫

桂平讯近日,桂平市石咀镇小汶村贫困户蔡雪玲高兴地对笔者说,她在本村休闲农业示范区务工,每月收入1500元左右,流转2...

桂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区建设有序推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