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明显好转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1-20 13: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启勇)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18年,贵港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较2017年下降16.2%,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趋于好转。

各负其责,齐头并进。去年,贵港市各级各部门在多个道路建设项目同时开工、事故多发路段整治压力大的情况下,落实责任、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掀起了一轮又一轮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的热潮。桂平市利用城区主要路口设置的大显示屏和26个乡镇设置的“法治之窗”,每天滚动播放交通安全管理法规等内容,先后组织开展整治占道经营、非法营运联合执法30多次,声势大效果好;平南县多次开展整治校车超员专项行动,检查校车300多辆次,查处6起校车严重超员行为,刑拘6名违法驾驶人,震慑力大;贵港市市政部门在人行道施划了100多个共享单车专用停车位以规范共享单车的管理,设置约1500米新式矮护栏封闭中山北路等城区道路中央护栏掉头口两侧机非隔离带,避免车辆行人横穿道路,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查处交通运输违法违章案件1511起,强制拆解处理非法营运车辆336辆,有效规范道路交通运输行为;市农机部门开展“平安农机”示范活动,有效提升了农机交通安全宣传效果;交警部门查处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1199起,取得了很好的整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整治难点,成效明显。原324国道港南区路段(K1503―K1512段)2017年因交通事故致死16人,每10公里死亡人数在广西排名第一,全国排名第四,被公安部通报为2017年全国十大事故多发路段。市联席办组织各部门多次排查隐患,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认真开展各类交通违法整治,2018年该路段死亡交通事故降至6起,死亡人数降至6人,每10公里死亡人数在全市排名第八,取得了明显的整治成效,脱掉了全国事故多发路段的帽子。

新闻推荐

桂平: 拓展党报党刊发行覆盖面

本报桂平讯桂平市把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列入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好征订范围、征订数量、征订经费的落实,连续多年实...

桂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送温暖 献爱心2019-01-19 12:06
赵勇的幸福事业2019-01-17 11:49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明显好转)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