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最萌年龄差 最暖关爱情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2-13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楚程)刚出生7个月的小奶娃和104岁的老奶奶之间会有什么动人的故事?今年春节来临前,贵港市荷城义工协会组织志愿者对烈士家属和抗战老兵进行慰问,在探望人一行当中,年龄最小的是志愿者奇拉刚出生还不满一周岁的小宝宝。

今年104岁的陈秀芳家住在桂平市金田镇罗蛟村,是在对越自卫还击战中牺牲的烈士蔡立海的母亲。蔡立海生前在42军126师377团53258部队担任四连连长,荣获过一等功。牺牲时他年仅31岁,当时他的大女儿才4岁,小女儿不到半岁。

为了让陈秀芳奶奶过个开心年,荷城义工协会会长奇拉筹集捐款为奶奶添置了一些日用品并准备了节日慰问金。2月2日,奇拉带上同是义工协会成员的丈夫阿泰和宝宝一家三口与几名志愿者一起到陈秀芳奶奶家中探望她。尽管已过百岁,奶奶的身体还算健康,只是几年前患上白内障之后视力下降不便出门走动,平时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家中。得知志愿者来探望她,奶奶心情好了起来。虽然眼睛看不到,但是精神头还好,知道奇拉带着小宝宝一起来看望她,奶奶脸上露出了笑容,牙牙学语的小奶娃在现场给大家带来了不少欢乐。

探望了列属陈秀芳奶奶后,志愿者又马不停蹄地来到99岁的抗战老兵沈记明家中。华灯初上,奔波了一天的志愿者们又参加了抗战老兵韦尚英爷爷的100岁寿宴。奇拉带上的小奶娃不哭也不闹,每到一名老人家中,都是现场的开心果,志愿者的慰问暖心,可爱的宝宝也发挥了奇效,萌娃活力感染了爷爷奶奶们,给他们带来了不少慰籍。

像这样的探访,已经持续了7年。贵港市荷城义工协会从2012年开始开展关爱抗战老兵活动,在贵港地区共寻找到抗战老兵132名,志愿者给老人们制定了陪伴计划,每个季度上门陪伴老兵,还给老兵们过生日,逢年过节还会组织志愿者进行专门的慰问。义工协会平时还根据老兵的实际情况,对一些生活比较困难的老兵制订援助计划,包括发放助养金、房屋改造、大病救助、临终关怀等。7年来,荷城义工协会送走了86位老兵,奇拉也从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到为人妻为人母,但关爱老兵的活动仍在继续,志愿者们一如既往地坚守。

“老人们年轻时为祖国做出了贡献,让他们安享晚年是我们这些生长在和平年代的晚辈们应尽的绵薄之力。”奇拉说道。

新闻推荐

冷了能取暖 累了能歇脚 温

暖回家路“爱心驿站”为返乡者提供贴心服务本报讯(记者陈雨燕通讯员孙锐)1月27日,梧州市东出口春运服务站迎来返乡“摩托大...

桂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萌年龄差 最暖关爱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