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沉迷美色人财两空 贵港市监委留置第一案杨福荣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五)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2-2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明镜一珂桂军

杨福荣于2007年11月至2016年10月任桂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至案发时已经担任部门正职10多年时间,用坊间的话说,是混迹官场的“老手”。

在担任桂平市市直部门正职之前,杨福荣还曾担任过桂平市紫荆镇镇长、镇党委书记等职。经历多个重要岗位锻炼,他理应对党纪国法有更深刻的认识,对权力有更深层的敬畏,理应带头遵守“六大纪律”,坚决杜绝违反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等行为,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据调查,杨福荣涉嫌受贿的金额达94.6万元。为对一个“风尘女”的痴情,杨福荣竟然先后转账100多万元,把受贿所得以及自己的工资、年度绩效所得等大多都投入“温柔乡”。

在杨福荣的交待材料中,杨福荣屡次提到一件事,那就是“借钱给朋友治病”。这个能让曾经被评为桂平市优秀共产党员的杨福荣花空心思“借钱”,最终导致“沦陷”的“朋友”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事情追溯到2008年,广东东莞市某声色之地。2008年,杨福荣在这里开始了他的“艳遇故事”。杨福荣在东莞市参加聚会期间,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已婚的东莞洗脚城漂亮技师阿娇。两人认识后,经常通过电话联系,并偶尔在桂平市相聚,在手机通话的“精神恋爱”中,逐渐产生男女感情。2011年8月,杨福荣再次去东莞参加聚会时,“精神恋爱”已久的他,迫不及待地与阿娇见面,倒在温柔乡中。之后,杨福荣多次去东莞市与阿娇相会。

阿娇就是杨福荣“借钱治病的朋友”。杨福荣虽然在仕途上顺畅,有一定的职位,但是,却也有一个“心病”,那就是只有一个女儿。为了能够有一个儿子,杨福荣在与阿娇交往的过程中,多次暗示阿娇为其生一个儿子。对杨福荣的“心思”,阿娇自然明白。2012年开始,阿娇以身患疾病为由,多次向杨福荣要钱治病。对于阿娇,杨福荣“有求必应”。2013年至2017年期间,杨福荣陆续转账100多万元给她。

色字头上一把“刮骨刀”用在杨福荣身上,恰如其分。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精神之“钙”,没有了这样的“钙”,党员干部就容易得“软骨病”。杨福荣身上的精神之“钙”,被色字头的“刮骨刀”给刮得干干净净。

新闻推荐

87岁刑法学泰斗、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何秉松逝世

何秉松资料图澎湃新闻记者从何秉松教授亲友处获悉,刑法学泰斗、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何秉松教授于2019年2月11日上午因病在北...

桂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沉迷美色人财两空 贵港市监委留置第一案杨福荣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