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江口镇:发展坚果种植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4-16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伟玲)春光明媚的四月初,又一批夏威夷坚果树苗从桂平市江口镇联华种养专业合作社的夏威夷苗圃场运出,这已经是这个春天果苗给江口镇三布村果农带来的第30次收入。

“我们的树苗25元一株,这次共卖出200株。”合作社负责人蔡水军告诉记者,苗圃场共有15亩,每年可培育夏威夷坚果树苗15万株。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10月17日,除了育苗,主要发展种植夏威夷坚果产业,如今在三布村内,坚果的种植面积已达到330亩,年收入达120万元,共带动45农户增收,其中贫困户20户。

“我们现在种的这个坚果,种植3年开始投产,投产期可长达20年。第5、第6年进入丰产期,丰产期亩产可达1000公斤,每公斤的价格在4元左右。”蔡水军说,坚果对生产环境具有挑剔性,能够适合种植的地方并不多,市场前景广阔。为了保证销路,蔡水军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建立了坚果加工企业,确保果农种得出来,不愁销路,增加收入。

“我们引导产业发展,既注重短平快项目,也注重发展中长稳的产业,确保农民能够有长期的稳定的收入。”江口镇党委书记余亮告诉记者,该镇近年来大力扶持中长稳的农业产业,助推农民持续增收。

“我们主要通过‘合作社+农户’模式来进行产业扶贫。”江口镇镇长罗阳宁告诉记者,以联华合作社为例,农户有3种形式获得增收,首先是通过出租土地的形式获得租金,其次是加入合作社由合作社提供技术和种苗支持种植坚果,第三是通过提供劳务获得工资。

“合作社一年四季都需要大量的工人,长期在这里工作的就有8名贫困户村民,工人最高收入月薪超过2000元,每年我们发出的工资都超过30万元。”蔡水军告诉记者。

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该镇已发展夏威夷坚果达1000多亩,沃柑种植面积1500亩,沙糖桔种植面积10000多亩,共带动1960多农民增收,其中贫困户462户。

新闻推荐

贵港市委市政府研究部署贵港机场建设前期工作李新元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农融提出具体要求

本报讯(记者张智荣)4月9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贵港机场建设前期工作汇报会,专题听取机场近期建设的有关情况,研究解...

桂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明前采茶忙2019-03-30 00:00
猜你喜欢:
国有土地招租信息2019-04-01 10:36
评论:(江口镇:发展坚果种植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