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广西一男子因情感纠纷砍死7岁女童 被路过法警徒手夺刀制服

来源:广西高院官网 2019-06-27 16: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文图片均来自广西高院官网

“砍人了,砍人了!”2019年6月25日17时30分左右,广西桂平市金田镇二桥头居民区外,许多群众在围观两男子各持一把菜刀扭打,现场情况凶险无比,无人敢上前制止。现场地上有大片血迹,附近有一名小女孩躺在血泊中,一名老妇人受伤在旁大声哭喊。

桂平市人民法院金田人民法庭驻庭法警李燕强按照工作安排驾驶警车到加油站加油,在返回法庭途中看到了这一幕。

见状,李燕强急忙停好车,拿起警棍就冲了上去。走近后,李燕强才发现地面有大片血迹,一名小女孩躺在血泊中,旁边还有一名受伤的老奶奶在大声哭喊。

“放下刀!快放下刀!”2名持刀男子还在扭打,李燕强大声喝斥。然而,此时两人已经打红了眼那里听得进去。其中,一名体型壮实的男子情绪格外激动,身上沾满了血迹。

如何才能将2人制服?

李燕强瞅准时机,利用娴熟的搏击技能空手夺白刃,将这名体型壮实男子手中的菜刀一把夺下丢在了地上。

该男子心有不甘仍想拾刀,李燕强当即把刀踢开。见拾刀不成,该男子转而将另一名男子手中的菜刀抢了过去。

说时迟那时快,李燕强再次将菜刀夺下。体型壮实的男子情绪更加激动,李燕强与之徒手搏斗并成功将其按压在地。

“快来帮忙!”李燕强大声呼喊。一名四十多岁的围观男子,奋勇上前协助李燕强控制住了这名体型壮实的男子。

“就是他砍伤了我母亲,还砍死了我外甥女!”这时,刚才和体型壮实男子打斗的另一名男子哭诉道。

至此,李燕强才知道被自己按压在地的男子是持刀行凶的歹徒。制服歹徒后,李燕强立即口头疏导围观群众退至安全范围,并安排群众拨打120急救和110报警电话。

随后,李燕强起身查看伤者情况,发现小女孩已不幸身亡,老人左手被刀砍伤但伤势不重。

“杀一个是死,杀两个也是死,反正都要死,我要杀了他!”被控制住的歹徒大声吼叫。李燕强担心歹徒挣脱,牢牢将其压在地面等待警方。

几分钟后,派出所民警赶到并迅速控制了现场,李燕强将歹徒交由公安机关处理并配合调查。

在准备清洗手上血迹时,李燕强弯腰起身才感觉全身无力,身体多处疼痛,特别是右腿疼痛剧烈,一下子瘫坐在了台阶上。

“我赶到现场,看见李燕强在民宅前坐着,衣服上都是血,整个人非常疲惫,我忙问他有没有受伤,他只说脚疼。”得知消息后,桂平法院金田法庭负责人唐胜伟迅速赶到现场,询问李燕强的伤势,并及时将其送往医院治疗。

经医院检查,李燕强只是右腿大腿内侧肌肉拉伤。

“面对凶险,李燕强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可爱可敬,要关心爱护好我们的英雄,弘扬社会正能量。”知道了李燕强事迹后,桂平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志军等院领导连夜赶往医院看望李燕强,询问他伤情,叮嘱他好好休息。

“当时情况危急,我也顾不了想那么多,就想阻止他们,避免造成更大的伤害,其实,我只是做了一名法院干警该做的事情,没什么了不起。”面对记者采访,李燕强这样说道。

挺身而出,是勇气;临危不惧,是素养;空手夺刀,是本领。在面对持刀行凶歹徒的危急关头,李燕强用沉着冷静和坚毅勇敢诠释出一名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的忠诚与担当。

经向桂平市公安局了解,犯罪嫌疑人黄某权(男,桂平市垌心乡人)与陈某(女)因感情纠纷问题,怀恨在心而实施报复行为。

当天下午,黄某权驱车前往陈某家中寻找陈某,至其家门口时恰遇陈某胞弟骑摩托车接陈某女儿(7岁)放学回家,陈某胞弟警告黄某权不要再纠缠陈某,双方发生言语争执,黄某权遂返回其驾驶的车中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菜刀,扬言要把事情闹大。

陈某胞弟见状,连忙回家找工具进行防卫,此间,黄某权用菜刀猛砍留在摩托车后座上的陈某之女,又砍伤家门前的陈某之母。

待陈某胞弟从家中拿菜刀返回现场,发现其母亲已受伤、外甥女已躺在血泊中,陈某胞弟立即冲上前与黄某权激烈搏斗。

有关详细情况待警方进一步核实。

(原题为:《好样的!桂平法院法警李燕强现场制服持刀杀人凶手》)

新闻推荐

这个“服务员”干得风风火火

本报桂平讯6月18日,桂平市马皮乡加石村贫困户江朝铭在自己家中的扶贫车间生产手机充电器,在这里务工的还有13户贫困户。3年...

桂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一男子因情感纠纷砍死7岁女童 被路过法警徒手夺刀制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