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西河村石根河屯深入推进风貌改造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7-1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伟玲)近年来,桂平市马皮乡西河村石根河屯充分利用深厚的进士文化底蕴和优越的地理位置优势,深入推进风貌改造提升工作。

石根河屯拥有深远的文化渊源,全屯共有110户440人,曾哺育出清朝恩科状元杨开锦(后位居布政使司,相当于现在副省长)、国内知名医学教授杨定华等。当地政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指导该屯修缮古建筑思明堂,建设村史展览总馆,大力挖掘“进士”文化节、八品儒人歌舞节和思明堂“军参府”武术节等传统村屯文化,发展“非遗”小镇、土货集市,创建本地特色产品和美食一条街,大力发展休闲观光旅游。

该屯成立了村屯风貌提升理事会,发动群众捐资和投工投劳、清扫道路、清运垃圾、清理沟渠等,短短三天就筹集资金21.5万元,为提升村容村貌提供了资金保障。

目前,该屯已拆除乱搭乱盖3处、废弃建筑3处,面积共600多平方米;清理垃圾约2吨;清理池塘1处、沟渠2公里;修建道路1条200米,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桂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幸福是什么2019-07-04 00:00
评论:(西河村石根河屯深入推进风貌改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