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漂洋过海来寻你 14岁西班牙少女桂平寻亲记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7-13 09:47   https://www.yybnet.net/

尼古拉特(左二)一家和热心群众在桂平市寻亲。(蔡恒敏摄)本报记者蔡恒敏

“我想找到我的亲生父母,告诉他们我过得很幸福,跟他们说一声‘谢谢你们把我带到这个世界’。”7月7日上午,记者在桂平市见到了西班牙少女尼古拉特(音译)和她的养父安东尼、养母玛格丽特,尼古拉特说起她这次寻根之旅的心愿。

西班牙夫妇领养

尼古拉特今年14岁,2005年7月23日,她被人发现在桂平市行政中心门口,随即被警察送到桂平市儿童福利院,并取名为金夏晓。2006年7月11日,西班牙夫妇安东尼和玛格丽特在广西民政厅办完了所有领养手续后,就来到桂平市儿童福利院。

“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我的心都要融化了。”玛格丽特说,他们来中国前,设想了无数次跟养女见面的场景,当地的志愿者告诉他们,他们抱小孩的时候,小孩可能会挣扎、大哭、推开他们,但他们抱起小女孩的时候,她不哭不闹,反而紧紧抱着他们,黑溜溜的眼睛看着他们。“那一刻我仿佛在梦里一般。”安东尼说,他们给这个可爱的小女孩取西班牙名尼古拉特,寓意为平安、幸福、好运。

玛格丽特夫妇抱着尼古拉特从南宁乘机到北京,再转机回西班牙。“离开北京那天,正好是尼古拉特1周岁生日,我们抱着她走在北京王府井街头,跟路人分享我们的快乐,跟他们说今天是我们女儿的生日,有一家人就围着我们唱生日歌。在飞机上,旅客还给孩子唱了生日歌。因为时差,回到西班牙,尼古拉特又过了一个热闹的生日。”当年的一幕幕,安东尼和玛格丽特回想起来还激动不已。

“你的根在中国”

回到西班牙后,母亲玛格丽特和父亲安东尼对她视如己出,倾注所有的爱给她,曾经不幸的小女孩,现在已经长成了阳光自信的少女。

尼古拉特刚懂事的时候,玛格丽特就告诉她:“宝贝,你是中国人,你的根在中国。”这种从不隐瞒的方式,让尼古拉特从小就坦然接受自己与众不同的身世,但她从不觉得自己和别的小朋友有什么不一样,因为父母很爱她,她在一个充满爱的家庭中长大。

因为女儿是中国人,安东尼和玛格丽特尽量让家族多接触中国元素,全家人每周都会去中餐馆吃饭,家里挂着中国特色的日历,每年中国春节,玛格丽特和安东尼都会安排家庭聚会,一起吃中餐,到华人多的地方一起庆祝中国春节。尼古拉特说,她喜欢吃饺子、面条,还有糖醋鸡块。

温暖的寻根之旅

“尼古拉特喜欢家庭聚会,在家庭聚会中她想到自己亲生父母的家庭。”玛格丽特说,渐渐长大的尼古拉特告诉她,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也许她有一个姐姐一个弟弟。两年前的一天,尼古拉特突然对母亲说:“妈妈,你愿意帮我寻亲吗?”玛格丽特有些意外,但她和丈夫安东尼没有一丝犹豫,答应了女儿的请求。从那时开始,他们就定了一个寻根之旅计划,并为此做各种准备。他们事先在网上找到了远在合肥的翻译柳女士,已经退休的柳女士曾在旅行社工作了几十年,但得知孩子的心愿后,她决定帮助尼古拉特找亲生父母。

今年6月底,尼古拉特一家出发中国。7月6日,他们来到桂平市,找到了当年捡拾她的警察吴坤华和在福利院照顾她的阿姨陈斌英。吴坤华目前是桂平市公安局督察大队大队长,看到尼古拉特长大了,他很高兴,并为尼古拉特寻亲提了建议。陈斌英目前正好在尼古拉特他们入住的酒店工作。“我们刚到那天,是陈阿姨在酒店迎接我们,后来才知道是当年照顾尼古拉特的阿姨。”玛格丽特说,见到当年帮助过尼古拉特的人,他们非常高兴。

7月6日,他们从南宁来桂平的路上,遇到了桂平籍热心市民黎先生。当晚,黎先生请他们到家里吃饭。7月7日,黎先生的父亲邀请尼古拉特一家人参加他们的周日街坊日活动,全街坊男女老少都为他们宣传寻亲信息。

“根据脐带信息,估计我出生于2005年7月22日。”提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尼古拉特平静地说,自己一点也不怪他们,当年自己被发现时,襁褓里放有很多衣物,还有奶瓶。“我能感觉得到,他们是爱我的。”尼古拉特说,如果找到亲生父母,自己回到西班牙后,也会和他们保持联系。

“我们希望他们知道,尼古拉特过得很幸福,他们不必为当年的决定而愧疚,我们很感恩他们给我们带来了一个这么好的女儿。如果见到他们,我会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这次到中国来,每天都有惊喜,大家都热情帮助。桂平人友善、热情,让我们很感动。”玛格丽特说,他们期待与尼古拉特的亲人见面。

尼古拉特说:“寻根之旅充满了温暖,不管是否找到亲生父母,都不虚此行。”

桂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漂洋过海来寻你 14岁西班牙少女桂平寻亲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