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桂平市货运行业签订首个工资集体合同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9-09 10: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楚程通讯员黄艳)9月6日上午,桂平市总工会在桂平市区首次开展桂平市货运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现场会。50名职工(会员)代表参加,工会职工代表方与企业协会方代表经过几轮“唇枪舌剑”,最终审议通过了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和劳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当日,双方首席代表现场签约成功。据悉,这份集体协议覆盖桂平市货运企业26家企业,涉及6468名会员。从此,货运行业的职工工资有了保障,不再由老板一个人说了算。

作为今年工资集体协商争创示范行业对象,前期桂平市总工会做了大量工作。工会协助工人们成立了桂平市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走进多家货运司机企业进行宣传发动,宣传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针对企业主和员工不同需求设计问卷,摸底调查,了解行业实际情况。还召开企业主和职工代表座谈会,就工资集体协商“要不要开展”“如何开展”进行协商,最终达成共识,并把货运司机工资构成、福利待遇、休息休假等职工普遍关注的内容作为协商重点摆到了台面上来。

本次货运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会议,工会职工方和企业行政方各派出5名代表,双方代表针对员工试用期工资及正常工资、工资增长率、员工福利及女职工福利等方面进行一轮又一轮的协商对话。最后,在双方的努力下,议定货运司机的最低工资标准为1600元,福利和奖励性工资根据考核而定。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双方首席代表郑重签字并盖章确认。

工会方首席代表欧阳天睿表示,以前,货运司机工资一直由老板说了算,工资不规范不透明,造成同行之间恶意竞争多,货车司机经常跳槽。这次货运司机行业通过工资集体协商,统一了最低工资标准,减少了职工之间的矛盾,促进了企业的和谐发展和职工队伍的稳定,达到了双赢。

新闻推荐

加石村:产业扶贫实效显

本报讯(记者陈伟玲)桂平市马皮乡加石村不断增强合作社的引领动力,积极招商引资,发展产业、助力脱贫,成效明显。20...

桂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平市货运行业签订首个工资集体合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