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徒手挖沙救人,好样的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9-13 14: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蔡恒敏

一个急转方向,一辆满载沙子的货车眼看要侧翻了,一个父亲开摩托车搭着6岁的儿子正好驶到货车要侧翻的一侧,被迫停下。说时迟那时快,父亲快速停车抱起儿子就跑,可没跑几步,货车侧翻了,摩托车被砸个正着,父子俩被埋在沙堆里……“要不是有好心人及时相救,真不知后果会怎样。”对于桂平市金田镇莫龙村的刘朝新来说,在这惊险一刻得到好心人相助让他终身难忘。

9月6日下午4时30分许,刘朝新骑摩托车接儿子放学后到金田街上买东西,到金田镇北二街尾与武平二级公路交界处时,一辆满载沙子的货车从对向忽然急转方向朝他们冲来。刘朝新退到旁边避让,货车由于急转弯,眼看就要侧翻,前进不了的刘朝新赶紧停车抱起儿子就跑,但没跑出几步货车就侧翻了,沙子一下子向他们父子俩覆盖下来……

“我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听到‘砰’一声响,沙发都震动了。”家在公路对面的黄海文听到异常,赶紧跑出去,只见公路对面一辆货车侧翻了,一个40多岁的男子腋窝以下身子已被埋在沙堆里,附近商店的老板傅柏伟和他刚上六年级的儿子傅晓锋正在快速徒手挖沙救人。黄海文顾不上多想,跑过去就用两手刨挖沙子。这时,一名经过的路人也加入挖沙救人队伍。大家徒手快速刨挖沙子,合力把刘朝新从沙堆里救出来。

“我儿子也被埋了。”听到刘朝新这么说,大家赶紧在沙堆里找小孩。这时,刘朝新的儿子已经自行从沙堆里爬出来了,从头到脚都还是沙子,右小腿血流不止,有路人抱起已吓得哇哇大哭的小孩。所幸,小孩只是被薄薄一层沙子覆盖。

就在黄海文他们救人的时候,有路人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医院的车很快就到了,众人把刘朝新和他儿子送上急救车后就各自回家了。“无论谁看到这种情况都会去救人的。徒手挖沙,一是因为救人紧迫,二是要保证被埋的人身体安全。我们只是做了我们该做的事。”9月7日,记者采访黄海文时,他很欣慰地说,只要被埋的父子俩没事,他们就放心了。记者了解到,刘朝新没受伤,他儿子右小腿有轻微骨折,目前正在治疗。

桂平市交警大队金田中队指导员黎永春告诉记者,当天,他们接到报警后马上出警。去到现场,有群众说可能还有人被埋在沙堆里。他马上联系吊车、钩机来挖沙,所幸没有其他群众被埋。据货车司机说,当时他因为避让一名老人,急打方向盘而造成货车侧翻。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推荐

贵港市人民政府部署恢复生猪生产保障肉类市场供应工作

本报讯(记者陈榕玲)9月6日上午,市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恢复生猪生产保障肉类市场供应暨“菜篮子”工程工作...

桂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徒手挖沙救人,好样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