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月满中秋 情满荷城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9-16 10:53   https://www.yybnet.net/

9月10日,市公安局港南分局刑侦大队驻村第一书记刘华平,到木格镇东坡村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图为刘华平和困难群众交谈。(记者易舟芹摄)9月11日,由市民族宗教委员会,港北区委统战部,贵城街道工作委员会、街道办事处主办的“中秋赏月·共话发展”月饼制作活动在港北区石羊塘社区举行,来自社区内的各有关单位和各民族群众代表50多人,欢聚一堂,体验制作月饼的乐趣,庆祝中秋佳节。图为居民在展示制作好的月饼。(记者张庆杰 摄)保安全为保障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生产安全,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 9月12日,桂平市相关部门在金田林场南木分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共出动专业消防员60人次、消防车3辆、无人侦察机2架、灭火机16台、灭火炮2门(炮弹10发),图为演练现场。(记者黄楚程 通讯员甘恒摄影报道)送温暖

覃塘区开展“免费拍摄100张全家福”公益活动

本报讯(记者蒙思婷)“我爱覃塘!耶……”9月12日晚,覃塘区在荷美新区启源广场开展“免费拍摄100张全家福”公益活动,家住覃塘街道六务村的李大哥带着妻子儿女来到广场照“全家福”。随着快门“咔嚓”一响,这个家庭的幸福瞬间被定格、记录下来。

“这是我们家第一张‘全家福’,第一张大合照。”拿着喷墨打印机快速打印出来的10寸相片,李大哥一家很是高兴。李大哥说,虽然近些年来手机拍摄很普及很平常,但他们一家五口并没有一起照过相,这张意义非凡的全家福对他们来说格外珍贵。

当晚,启源广场聚集了很多前来拍照的群众。大家排着队,梳理头发、整理服饰,在摄影师的指导下面对镜头露出腼腆的笑容,在“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中,一张张幸福的照片出炉了。

家住覃塘街的潘大爷今晚也带着妻子和孙子过来了。“这是我爷爷!这是我奶奶!”穿着蓝色小背心的小孙子逗趣地指着照片向记者介绍道,一旁的爷爷奶奶看着天真可爱的孙子笑得合不拢嘴。他们的合照里只有3个人,今年六十多岁的潘大爷告诉记者,因为儿子们有工作要忙,今年都不回来了,家里只有三个人一起过节,相纸虽薄,亲情却重。

当晚除了有属于家庭亲情的大合照,也有属于友情的大合照。来自覃塘街道杨志村舞团的7个姐妹花们也趁此机会合影留念。照片里,她们穿着漂亮的演出服,妆容精致的脸上笑容灿烂。拍完后,她们又接着在广场上跳起舞来,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舞台成员覃良珍说,舞团成立两三年了,平时姐妹们都是一起排练、一起演出,感情也随之变得越来越深厚。

“这是我们区委、区政府在中秋前夕送给大家的一份礼物,正值荷美新区启源广场正式向群众开放,借着佳节美景给大家送去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活动负责人说。当晚,广场上的莲花喷泉随着音乐涌动,光彩四溢,前来拍照的群众络绎不绝,纷纷在美丽的广场上记录下幸福的瞬间。在这些合照里,有情侣、有家人、有兄弟姐妹、有多年好友,也有工作伙伴。

“有笔吗?我想在照片后面写上拍照的时间地点……”站在打印机旁等候照片出炉时,杨大姐询问道。在微信上提前知晓有拍摄“全家福”的公益活动后,她早早就带着丈夫还有儿子女儿一起过来了。杨大姐说,如今相机、手机、自拍神器等早已走进千家万户,他们家里每个人都有高像素的手机,但拍上一张正统的全家福反而成了一件稀罕事,因为可以随时随地拍照,大家对相片反而不那么重视了,家里能随时翻看的家庭相册也少了。“今年中秋节能通过这个活动得到一张‘全家福’,我心里感到很高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份最好的节日礼物。”杨大姐举着照片说道。

桂平市“工会爱心驿站”开展中秋节系列活动

桂平讯9月11日,桂平市工会在市区6家“工会爱心驿站”,举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情暖户外工作者”系列活动。环卫工人、快递员、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等户外工作者和职工、群众约200人参加活动。

在“工会爱心驿站”现场,面点师傅手把手教户外工作者做中秋月饼,开展猜灯谜有奖活动,群众与户外工作者“牵手”合影发送微信朋友圈还可以免费得到一份精美的小礼品。“没想到制作一个月饼,工序还真不少。感谢市总工会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环卫工人们纷纷称赞。

本次活动依托“爱心驿站”充分发挥了工会联系广大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给户外劳动者送去关爱和温暖,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氛围。(黄艳施小红)

惠民生

港南法院:中秋节前开展涉民生案件大执行行动

港南讯9月2日至11日,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港南区人民法院积极利用被执行人回家过节的有利时机,针对劳务合同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涉民生案件开展专项集中执行行动,提升执行工作实效,有效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确保人民群众安心过节。

其中有一起案件颇为值得关注,这是一起环卫工人与环境卫生管理所某领导的民间借贷纠纷案。据悉,环卫工人陈某在工作期间,出于对领导的信任,将一笔钱款交给领导韩某代办养老保险,然而韩某收到钱款后并没有为陈某购买养老保险。经协商,该费用按照韩某向陈某借款处理,由于韩某一直拒不还钱,陈某诉至港南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了一致协议:韩某需向陈某偿还相关借款本金。但韩某一直不履行义务,陈某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考虑到环卫工人陈某生活困难的实际情况,该院高度重视此案,快速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韩某名下的财产,对韩某采取冻结工资账户等强制措施。9月10日上午,该院执行法官通过通过说服教育和强制措施“软硬兼施”,促使韩某主动履行执行款1.5万元,收到执行款的陈某露出了舒心的笑容。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截止至9月11日下午,该院共对50余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进行摸排查找,拘传被执行人36人,拘留8人,达成和解协议17件,执结39件,执行到位金额730万余元。此次行动成效显著,有力打击了拒不履行判决、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彰显司法权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周游)

新闻推荐

桂平市货运行业签订首个工资集体合同

本报讯(记者黄楚程通讯员黄艳)9月6日上午,桂平市总工会在桂平市区首次开展桂平市货运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现场会。50...

桂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月满中秋 情满荷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