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自治区暗访发现 一些地方环境卫生问题反弹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23 07: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苏超光)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乡村振兴(“美丽广西”乡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最近,自治区有关部门组成暗访组,分两路深入基层一线,暗访各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情况。

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实施特色农业强优、生态环境优化、文化繁荣兴盛、治理能力提升、脱贫惠民富民、体制机制创新六大工程,强化组织、规划、政策、金融、人才、法治六大保障,全力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取得明显成效。沿途各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幸福乡村活动深入开展,乡村风貌进一步提升。暗访组了解到,各地在春节前,专门加强了乡村镇区及农村环境卫生的整治,农村环境卫生总体良好。但仍发现一些村屯存在着工厂废水和生活污水乱排、垃圾随意丢弃、清扫不彻底、保洁卫生制度落实不到位、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

在贵港,暗访组采取“随机抽样”入村检查的方式,对乡镇村屯进行暗访。暗访发现,贵港市覃塘区裕泓木业有限公司厂区、桂平市社步镇郁江边有工厂废水和生活污水乱排现象;港南区八塘镇高新村、覃塘区黄练镇山谢村及部分村屯存在垃圾乱丢弃和未及时清运现象;桂平市社步镇通往玉林方向的S212省道沿线,有多处垃圾随意堆放路边和丢弃在路旁草丛中,部分垃圾集中放置点的垃圾桶被扔到路边树林而无人处理。

在来宾,暗访组发现武宣县桐岭镇下安村有一段长约100米的污水沟,水体变黑,没有治理;兴宾区凤凰镇人民路旁边,有一垃圾堆放点内有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不及时清运;兴宾区城东街道朝阳路(前往马村方向),有一路段虽然设置了“严禁倾倒垃圾”的警示牌,但仍有人在路边随意堆放垃圾。

自治区暗访组相关负责人认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必须建立长效的治理、监督、问责机制,常抓不懈,严防问题出现反弹。

新闻推荐

《孙中山在桂平》开拍

本报讯网络电影《孙中山在桂平》目前正在桂平市拍摄。该片由钟光琳执导,讲述孙中山先生在桂平时发生的故事,其中有...

桂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无声的家教2020-01-08 23:57
评论:(自治区暗访发现 一些地方环境卫生问题反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