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桂平2019年文体事业繁荣发展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1-24 11: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伟玲)2019年,桂平市围绕文化惠民工程、智慧广电、体育强县以及“双创”等工作,大力推动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展,文化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2019年,桂平市继续完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结合“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丽桂平幸福乡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精心策划并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凸显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为群众送文化、送演出、送温暖。丰富广大群众业余生活的同时,大力推进“全国武术之乡”建设工作,文艺精品不断涌现,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体育事业欣欣向荣。

据统计,该市2019年共开展凸显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300多场次,惠及民众10多万人次;开展各种文化展览、讲座、文艺演出、木偶戏、培训班等1200多次,图书借阅人数8200人次。共有3800个体育场地,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为1.70㎡。共举办篮球、气排球、乒乓球、门球、足球、象棋、健步走等普及程度高、深受市民喜爱的体育活动赛事28次,并成功举办了2019年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公开赛(广西站)。

2019年,桂平市文艺精品创作取得佳绩,儿童戏剧《神奇的宝缸》、相声《幸福赞》、歌曲《美在桂平》等作品获得区级及以上荣誉;体育工作成绩突出,该市青少年田径队共夺得各类金牌8枚、银牌9枚、铜牌10枚。武术运动成绩取得新突破,运动员们在各类国际、国内武术比赛中勇夺金牌97枚、银牌126枚、铜牌198枚。

新闻推荐

贵港市政协港澳委员前往桂平考察

本报讯(记者梁启勇)1月19日下午,出席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到桂平市金田起义博物馆、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

桂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为文明点个赞2020-01-23 11:10
猜你喜欢:
管家婆老师2020-01-22 23:44
评论:(桂平2019年文体事业繁荣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