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延安警方快速侦破涉疫情网络诈骗案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2-10 05: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程立忠 通讯员 闫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抗疫刚需的口罩,成了不法分子“赚钱”的幌子,借机骗取不义之财。近日,延安市宝塔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

2月3日,宝塔区居民郑女士报警称其通过微信购买“KN94”进口口罩被骗1万元。接警后,刑警大队反诈中队民警经过10多个小时的连续侦查,成功摸排出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平市罗某有作案嫌疑。罗某在微信朋友圈中自称为某医院护士长,可以代购进口口罩。

针对该情况,侦查员大胆推测罗某可能是护士,便通过电话远程讯问嫌疑人,要求其立即原路退还资金。罗某交代为赚取差价通过微信售卖口罩,并已将郑女士货款转账给上家,因上家无法发货,其存在侥幸心理拖延至今未发货。罗某表示已意识到事态严重性,愿意给郑女士全额退还货款。现罗某已将全部货款退还郑女士。

警方提醒 疫情当前,广大群众务必提高防范意识,网上购买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要到正规购物网站,不要轻易点击陌生号码发来的网站链接等,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

新闻推荐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市民朋友们:近期,湖北武汉等地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都在积极开展防控工作。根...

桂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警方快速侦破涉疫情网络诈骗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