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家乡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2-10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首席记者徐智坚

贵港市医疗队千里驰援武汉前线,这5天来,他们工作、生活怎样?这是家乡人民每天都挂在心头的事情。

“吃得习惯吗?”“半夜上下班有车接送吗?”“系带护目用具时可以涂多点护肤霜,记得垫上护贴。”桂平市人民医院党委办主任梁平经常在联络群里了解梁清兰、甘彩英和韦节凤的动态,不厌其烦地提醒做好防护措施。当获悉队员们需要护士鞋、小喷瓶、凉茶等物资补充时,她马上采购并邮寄,及时支援前线所需。梁平除了时刻关心队员动态,还经常给大家加油鼓劲,让队员们心无旁骛战“疫”。

“领导和同事每天都发信息来关心我们,心里挺感动的。”梁清兰说,每天“两点一线”上班和休息,不能随意外出走动和串门,有了大家的关怀,并不觉得孤单。

医疗队员黄福远的小孩因生病住院,贵港市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安排院内医疗专家进行诊断治疗和重点护理。医院护理部专门调整他妻子莫建媚的排班,同科室同事也倾力帮助,让莫建媚安心照顾小孩。每天都有医院领导、同事到病房关心慰问他的妻女。“开始很担心,但见到大家这么关心和帮助,心里踏实了。”黄福远说,小孩在大家的精心照顾下,2月8日已基本康复。

我们相关科室负责人每天和队员们沟通联系。”贵港市人民医院人事科科长谭莹告诉记者,队员们到武汉的第二天,他们就马上根据收到的前方反馈信息,及时邮寄物资,尽快补充队员所需。后来又了解到,队员们缺乏水果和餐外食品,医院特地联系武汉当地商家直接供应。此外,医院同事也自发捐款购买了干衣机,准备邮寄给队员们。中国银行贵港支行有关部门表示要为队员们额外购买保险,贵港“小度”商家主动联系通过医院给队员赠送智能音箱。

元宵节当天,黄福远和黄程浪、林天凤收到市人民医院邮寄的新鲜水果和其他物资。“元宵节快乐!加油!家乡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两家医院领导、同事纷纷通过在线视频等方式给大家送去节日祝福、鼓励打气,让医疗队员感动满满。

新闻推荐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市民朋友们:近期,湖北武汉等地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都在积极开展防控工作。根...

桂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乡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