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桂平市启用“空中课堂”教学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2-12 1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伟玲通讯员杨一帆蔡宇宁)2月8日上午,在桂平市第一中学(以下简称桂平一中)电教室,高三数学老师黄彬独自一人在空荡荡的教室里上高考复习课《等差等比数列》。教室内虽然看不到一个学生,但这堂课将通过线上教学平台,变成“空中课堂”传递到学生家。

疫情防控期间,桂平市认真落实国家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和贵港市教育局要求,集体延迟中小学校春季开学时间。该市教育部门提前谋划,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线上教学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学生足不出户也能按时按质完成课业,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据了解,该市高中部的“空中课堂”由浔州高中、桂平一中、桂平三中3所示范性高中负责录制,利用贵港智慧教育云平台,将录制好课程链接向该市高中学生发放。自2月1日起,该市已正式启用“空中课堂”对高三学生进行课堂教育,而高一、高二和初中、小学的启用时间为2月10日。

桂平一中副校长周仕栋介绍,该校“空中课堂”的课程均由老师提前一天录制,该市实验中学、世纪中学、历山中学、大洋高中、罗秀高中和金田高中6所学校的学生可通过登录平台同步学习。目前,该校录制的高三课程点击量均达到5000多人。

与此同时,记者在桂平市西山镇中心小学了解到,该校已为“空中课堂”做足准备,其开设的课程除传统课程外,还开设了科普、益智和疫情防护等主题课,指导家长和学生开展各类室内活动,合理安排学生在线学习和日常休息时间。

“按要求,贵港市各中小学的在线教学服务工作是2月10日至23日。原则上,在线教学服务时间为:小学和初中是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5:00-17:30,高中由各校根据教学计划自行安排。”桂平市教育局副局长伊藤介绍,目前,桂平市已完成对老师、学生和家长线上教学操作使用的培训工作,各校也做好开展“空中课堂”的充分准备。

桂平市不断优化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各学校的教学进度,确保所有课堂准时、高效、高质量进行,学生按时顺利完成学业。

新闻推荐

认真细致落实防控措施和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8日,市委书记李新元深入港北区大圩镇、桂平市石龙镇、贵隆高速公路贵港北出入口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桂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平市启用“空中课堂”教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