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老赖”弃房而逃好友仗义竞拍

来源:贵港日报 2017-11-18 11:32   https://www.yybnet.net/

覃塘讯俗话说,“患难见真情”。“老赖”梁某因负债累累落魄逃债,法院拍卖其房屋抵债,结果梁某的好友韦某书筹钱将其房屋拍下,只为之后等梁某归来时还能将房屋拿回,其真情令人钦佩。11月10日上午,覃塘区人民法院将市区金港大道某大厦一房屋交付到经网拍竞拍得房的韦某书手中,甘某与梁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得以暂告段落。

2016年7月17日,梁某向甘某借款6万元用于偿还其所欠好友韦某书的债务。但是偿还期限已到,梁某未按期偿还借款,甘某遂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梁某向甘某偿还6万元欠款,然而判决生效已过,梁某始终不见踪影。

执行法官受理此案后,经调查得知,梁某除了欠下甘某的债务,该院还同时受理一起中国银行某市分行申请执行梁某金融借贷纠纷案,涉案标的16万余元,合计受理执行梁某两起案件涉案标的22万余元。梁某听说甘某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便丢下年迈的父母躲到了外地,企图规避执行。法院找不到梁某的踪影,将其纳入失信名单,并发出限高消费通知。然而几个月过去,仍没能使梁某现身还债。

法院通过查询系统得知,除了梁某自家的房屋,其名下还有一套单间商务房屋位于金港大道某大厦,该院当即决定拍卖此套房屋以支付申请人的欠款。梁某的好友韦某书获知梁某非常看重的一套单间商务房屋被法院放在淘宝网上拍卖,立即筹钱参与竞拍,最终以163896元竞拍得房。

“这房子因为地理位置优越,梁某非常看重,现在他实在没钱了,我作为好友先买下来,以后他回来,若是想买回去我也可以归还给他,这不算什么。”当执行人员问韦某书买下房屋的初衷时,韦某如是回答。在11月10日房屋交接当日,法院专门安排了执行人员上门亲自将房屋交到韦某书手中。14日上午,覃塘法院将韦某书转来的163896元按比例兑付给了申请人甘某和中国银行某市分行。

(黎春艳韦珍叶)

新闻推荐

李新元会见中国花卉协会荷花分会会长

本报讯(记者陈榕玲)11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新元在市区会见中国花卉协会荷花分会会长陈龙清一行,双方就荷文化打造、荷产业发展进行沟通交流。李新元对陈龙清一行到贵港市指导和帮助打造...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赖”弃房而逃好友仗义竞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