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贵港供电局消除输电隐患确保用电安全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1-15 1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小洁 通讯员区广波) 1月6日,贵港低温降雨,贵港供电局利用周末时间主动加班加点,对220千伏佳社线进行全面的消除隐患工作,更换破损的防震锤、紧固跳线螺栓、修补断股导线、悬挂杆塔缺失相序牌等零件。

据悉,此次220千伏佳社线停电时间为两天,可线路“黑点”表上面记录的安全隐患大大小小总共有四十多项,其中,又以导线断股的处理难度最大,需要乘坐“飞车”滑行到导线断股处,用导线修补条进行修补。

“佳社线的这些安全隐患如果不及时处理,很有可能会造成线路跳闸,甚至威胁电网运行安全。”该条线路管辖责任人说,为了在两天的时间内按质按量完成任务,输电管理所全员加班,排除故障。

220千伏佳社线1984年投运,线路自220千伏佳城站到220千伏社步站,全长90.232公里,线路杆塔共250基。2014年9月1日实行输电线路属地化管理后,贵港局管辖大号侧线路(含#107+1杆),其中杆塔共144基,长50.374公里。作为运行30多年的线路,对比新建的220千伏线路来说,佳社线杆塔较矮,地形复杂,金具老化,杆塔的缺陷多,导致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性逐年降低,及时消除隐患工作尤为必要。

40多公里的线路长度,线路穿过各式各样的地形地貌,包括水田,山地,江河,水库等。由于输电杆塔遍布于乡间山岭之上,工作人员携带沉甸甸的登检工具穿过布满晨露的杂草丛,没走几步,裤腿已经被完全沾湿,雨雾交加更给清晨增添一股寒意。

步行至杆塔下,稍作歇息,工作队员们便穿戴好安全带,背上工具包、传递绳,沿着电杆逐步向上攀登。在登杆过程中,由于之前下过雨,导致杆塔湿滑,增加了工作难度。下杆后,队员们都已经大汗淋漓,浑身湿透。

经过两天的连续作战的战斗,工作人员终于完成了线路的所有 消除隐患工作,确保了用电安全。

新闻推荐

一男子为还信用卡连出损招 租车抵押套现 设套卖车骗钱

今报贵港讯(记者周如雨)贵港男子李某为了偿还信用卡,竟租借一辆汽车拿去抵押,还想通过假卖汽车骗得钱款赎车,买方发觉被骗后砸烂了汽车。1月10日,李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贵港港北区根竹派出所依法向检察院...

贵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贵港这个家。

相关新闻:
募捐善款专款专用2018-01-13 14:42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供电局消除输电隐患确保用电安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