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四送”助力贫困户脱贫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1-19 11:04   https://www.yybnet.net/

覃塘讯 自2016年4月起,覃塘区政府办采取多项举措,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的困难,发展种养产业,谋划长期致富方法。截至2017年底,已有27名贫困户达到“八有一超”的脱贫标准。

送政策,办法总比困难多。覃塘区政府办共有30名帮扶干部结对帮扶77户贫困户,帮扶干部主动入户宣传低保、新农合、异地搬迁、危房改造、“雨露计划”、小额信贷等相关政策,让贫困户了解政策,运用政策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其中有41户符合条件的贫困户获得了小额信贷金融扶持,2户符合异地搬迁条件的贫困户,于2017年3月搬迁到大岭乡金岭小区“老乡家园”,5户贫困家庭的学生获得了“雨露计划”的支持。

送资金,办公条件获改善。东龙镇兰山村是该办帮扶挂点村,由于村委经费有限,办公条件较差,扶贫工作开展进度缓慢。该办从办公经费中挤出2万余元,为兰山村委购置了电脑、打印机,置换办公桌椅。

送爱心,走访慰问常联系。帮扶干部经常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并积极开展爱心捐款活动。一年多来,共募集资金3000余元,支持5家贫困户发展生产。在得知大岭乡江兴村贫困户李水连因中风患肢体残疾且已丧失劳动能力后,该办与市残联多方沟通,为李水连争取到了一部轮椅。

送产业,打牢基础发展好。结合覃塘区出台的***“以奖代补”政策,该办帮扶干部鼓励贫困户发展种养业。2017年,该办帮扶的贫困户中,有14户因发展种养产业获得了“以奖代补”的支持。去年脱贫的贫困户每户获赠40羽鸡苗,其余的贫困户每户获赠30羽鸡苗。东龙镇兰山村发展规模养鹅产业,建设了一个占地约400平方米的养鹅场,2017年5月引进第一批500羽鹅苗养殖,到12月底已卖出700羽,为村集体创造利润10800元,参股的贫困户每户可获得分红1000元。 

(韦宁 陈美)

新闻推荐

举全市之力办出一届完美园博会

本报讯(记者张思)1月16日,市政府召开第11届广西(贵港)园林园艺博览会开幕式筹备工作汇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壮在汇报会上讲话时要求,举全市之力办出一届完美园博会。市委常委、宣传...

贵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贵港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送”助力贫困户脱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