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如履薄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1-19 1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张智荣)1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李新元到企业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如履薄冰、扎扎实实、认真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和谐稳定大局。

李新元首先到中石油广西贵港销售分公司中山北加油站,详细了解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李新元说,中国石油公司作为央企,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做安全生产工作的榜样。希望企业通过加强人员培训、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强化事故隐患排查等措施,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关注设备运行状态,安排好值班值守,防患于未然。当前贵港市正大力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动,加油站是综合性的服务站,也是贵港市的一个对外窗口,希望企业做好加油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为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华电贵港发电有限公司是贵港市重点企业,截至去年底已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632天,没有发生轻微安全生产事故,机组实现年度“零”非计划停运,创造了安全生产管理新水平。李新元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了解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对企业规范化管理表示肯定。他要求,企业今后还要在安全生产管理的细节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突出安全部署抓重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化细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高安全风险分析预控能力等,确保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

在贵港市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气库,李新元认真查看企业安全设施运行管理、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他指出,燃气是特许经营的特殊商品,燃气企业也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提高责任心,强化责任意识,制定节前设备、环境安全检查方案,做好供气管网及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和保养,对燃气安全生产和供应保障工作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协调、早解决,保障燃气运输安全。市安监、消防等部门也要切实负起监督、指导的责任,与企业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副市长黄星荣一同检查。

新闻推荐

贵港市区农信社去年经营业绩全线飘红

本报讯(记者梁时来)至去年12月末,贵港市区农村信用合作社各项存款余额达161.93亿元,比上年底增加17.26亿元,增长11.93%,完成全年任务138.09%,领跑贵港市区同业,在广西91个农信联社中,存款存量排第...

贵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贵港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如履薄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