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贵港市2017年度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1-19 1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覃光英)1月18日,记者在2017年消防工作汇报会上获悉,去年贵港市高度重视消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各项措施,没有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发生,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行业部门履职到位。全市住建、安监、工商、商务、旅游等行业主管部门主动作为,建立部门间议事协作、执法联动等常态工作机制,并将消防安全管理纳入工程审批、星级饭店评定、医疗机构等级评定、平安校园建设评定等工作内容。民政、教育、卫计、文物等部门在本行业系统出台了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并开展一系列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住建等部门则强化项目工地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对建设工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源头把关。此外,各行业部门还在重大节假日和时间节点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去年共开展消防安全检查1.43万家(次),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2.71万余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32万余份,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2.67万余处,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

消防基础建设取得新突破。贵港市各级政府将消防业务经费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中予以保障,去年全市共投入消防业务经费2.83亿元,比上年增长1.91亿元,增幅达208%。有了经费保障,贵港市大力推进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消防装备建设,全市11个消防站项目正有序推进,完成了微型消防站建设、摄政消火栓建设维护,新购置了消防车33辆和各类器材装备3435件(套),实现了消防员基本防护装备和特种防护装备率、备份率均达100%。

社会单位落实职责。去年,全市520家重点单位均落实了“六加一”措施,重点单位“户籍化”管理基本达标,477栋高层住宅建筑落实“楼长信息公示牌”制度,50栋高层公共建筑落实“高层安全经理人信息公示牌”制度,有效推动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

新闻推荐

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党支部到市产业园开展党日活动

本报讯(记者安伏岭)1月1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党支部到市产业园开展“领略新业态、启航新征程”党日活动。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李鸣、副组长彭绍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

贵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贵港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市2017年度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