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打造坚定忠诚可靠的公安队伍 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永辉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1-19 1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蒙思婷

“我们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汇聚了全党的智慧和力量,公安工作必须置身于十九大描绘的新蓝图、放眼十九大确定的新目标去寻找新机遇、新路径、新办法,谋求新跨越。”近日,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永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公安局要做到在深学细悟中彰显坚定、在维护核心中彰显忠诚、在服务人民中彰显本色、在维稳保安中彰显担当、在改革创新中彰显锐气、在治警管警中彰显作风,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大力弘扬和践行“忠诚、担当、善成”的贵港公安精神。

朱永辉说,十八大以来,贵港公安工作取得了社会治安大好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大优化、公安整体工作保持全区先进行列等四个方面的突出成绩。刑事案件立案数从2013年起连续5年大幅下降,2017年同比2016年“六连降”,其中刑事案件、八类主要案件及抢劫、抢夺、盗窃、诈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立案数同比分别下降22.3%、10.2%、34.1%、43.3%、28.2%、28.6%,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2017年,打击综合效能实现“八连升”,全市刑事案件、八类主要案件及抢劫、抢夺、盗窃、诈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破案率分别为47.7%、80.2%、70.1%、50.0%、46.9%、10.3%,同比2016年分别上升8.5、19.1、20.1、12、7.6、0.9个百分点,抓获、逮捕刑事作案人员同比上升35.7%和16.4%。命案连续三年全破。贵港市群众安全感全区排名从2013年的第14名连年上升至2017年第4名,贵港市荣获2015-2016年度建设平安广西先进市称号。2017年贵港市总体投资环境满意度全区排名第1名。

朱永辉表示,站在新起点上,贵港市公安队伍将有新作为,通过思想理念创新、警务机制创新、手段方法创新,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的核心战斗力,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以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新气象、忠诚干净担当的新作为,开创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新局面,使公安工作始终朝着党指引的道路奋勇向前,确保公安工作紧跟前进步伐、勇立时代潮头。

——立足新时代,在研究谋划贵港公安事业发展上要有新站位。一是立足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全力维护新时代贵港市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立足新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深化公安“放管服”工作,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创造创新活力。三是立足新矛盾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和改进执法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立足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大力实施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战略,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五是立足新问题提出的新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公安队伍。

——聚焦新矛盾,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港上要有新作为。以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体系为重点,进一步深化信息化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在持续推进以城区“天网”、乡镇“天眼”、“三无”小区(村)创建、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等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平安小区“天眼”、智慧安防幼儿园互联网平台、智能门禁系统等信息化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市社会面整体防控能力和水平。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为重点,进一步做强打击主业,深入开展以“神剑”系列专项行动、“三打击一整治”等专项行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问题,实现命案必破、大案快破、小案多破,群众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着眼新目标,在深化改革创新上要有新举措。继续做大做强大数据,以“智慧公安”建设为重点,全力做好贵港“警务云”平台、智能交通管理平台等规划建设工作,通过强化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警务大应用,带动公安信息化建设再转型再升级,实现天网、地网、云库深度融合,达到人在做、天在看、云在算的目标。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将以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为重点,依托市局互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建立贵港公安政务服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探索试行POS机刷卡缴费系统,以及支付宝、微信支付、QQ钱包等多种移动缴费形式,最大限度地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的工作目标。

——紧扣新要求,在打造过硬队伍、提升履职能力上要有新气象。在全市公安机关建立书记面对面现场问效党建工作平台,以党建引领公安业务,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全市公安各级党组织书记面对面现场问效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问效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单位党组织履职情况,对好的进行表扬推广经验做法,对不好的进行批评,以此推进各项公安重点工作强抓落实。要着力解决队伍职业保障能力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深化队伍正规化建设,继续探索推行“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积极推进人民警察职务序列分类管理改革,建立具有贵港特色的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制度,推进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不断提高队伍正规化职业化水平。要着力解决执法办案不规范的问题,进一步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建立综合性执法办案中心和监管中心,健全优劣案件评定机制,强化执法质量日常动态考评和网上考评工作力度,推行现场执法活动视音频记录制度,不断提升队伍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的能力水平。

新闻推荐

举全市之力办出一届完美园博会

本报讯(记者张思)1月16日,市政府召开第11届广西(贵港)园林园艺博览会开幕式筹备工作汇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壮在汇报会上讲话时要求,举全市之力办出一届完美园博会。市委常委、宣传...

贵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贵港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坚定忠诚可靠的公安队伍 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永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