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冬闲田里“生”木耳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3-19 1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安伏岭)3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覃塘区五里镇云表村。该村紧临209国道,在国道旁边,村民李英和几个姐妹在一块冬闲田中忙碌着,田中分布着网状的黑色棚架,密密麻麻的白色营养包整齐有序地排列在棚架下,一朵朵灰色的木耳从营养包上冒出来,生机勃勃,鲜嫩欲滴,呈现出一派喜人的田园景色。

这块面积达50亩的“木耳田”是覃塘区第一个木耳生产基地,贵港市农业部门向该基地免费提供了10万个营养包,以此扶持五里镇云表村、东流村和龙贵村三个村的脱贫摘帽。

“家中空闲的水田租给了合作社,合作社又雇请我做工,租金、工钱都有了。”李英站在田埂上,双手捧着一个长满木耳的营养包兴奋地对记者说,在家工作还能照顾老人和小孩,我们都很开心。

云表村村委主任覃献告诉记者,村中一直有种植食用菌的传统,农业部门也看中了本村的优势,将木耳生产基地放在云表村。基地租用的冬闲水田将在今年4月份退还给农户,并不影响水田按照农时种植其它农作物。这块木耳生产基地上的产品,全部由贵港市荷岸汇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每斤2元的价格收购,所获收入由3个村共享,东流村分享其中的40%,龙贵村和云表村分享其中的30%,作为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木耳生产基地采用“公司+村级经济组织+农户”的形式运营,是一次有益的尝试。”该镇分管特色农业生产的干部甘兴说,云表村、东流村和龙贵村的集体经济收入较少,我镇党委、政府将种植木耳作为振兴3个村集体经济、帮助贫困户脱贫的重要举措。

新闻推荐

从“小窗口”看见“大解放”的威力

韦以富主持人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进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促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环环相扣,连锁反应。从本质上来说,解放思想就是解放生产力,最终促进贵港经济社会又好...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比赛背后故事多2018-03-16 11:22
评论:(冬闲田里“生”木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