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港北区:职业技能培训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4-18 10: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易舟芹)“我早就想学习育婴技能了,看着几个要好的姐妹学完后都到外地去当月嫂,一个月少说也有几千块钱呢,让我很心动。”4月12日,在港北区武乐镇胜岭村职业技能培训班里,正在参加培训的村民韦大姐向记者说。

据了解,港北区把国家免费培训职业技能政策通过政府网站、广告屏及各乡镇街道“法治之窗”进行播放宣传,并在微信公众平台及乡村就业服务平台上发布,宣传至每村每户。利用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回乡过节高峰期的时机,累计发放培训信息1万多份。同时,通过多方整合社会资源,以多种方式组织技能培训,为家境贫困、身体残疾、失业失学的城乡青年提供免费就业援助服务。不少学员通过学习和培训,取得了相关的上岗证书和技能操作证书,成为帮助他们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

今年以来,该区举办美发师、美容师、中式烹调师、育婴师等工种29个班次,累计培训1109人,其中贫困人员97人。

新闻推荐

民宅凌晨起火 消防官兵英勇扑救

图为消防官兵灭火战斗。贵港讯4月10日1时45分,覃塘区东龙镇一民宅突发火灾,两人被困火场,且房内有多瓶液化气。市消防支队覃塘中队消防官兵冒着危险冲进火场救出两名被困人员,并扛出5瓶液化...

贵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贵港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港北区:职业技能培训助推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